快新聞/滅火器樂團再發3點聲明! 回應盧秀燕喊「請吃美食」這樣說
「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再發3點聲明。(圖/取自「滅火器樂團」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於台中登場的「國慶焰火」,原預定是在昨晚8時施放,但卻提早20分鐘開始挨轟,參與演出的「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表示,拜託警察協助管制時被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後續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是誤解,她願意作東請大家吃美食。稍早楊大正再發出3點聲明表示,重申並沒有怪罪警方或是主辦方,只是陳述昨天遇到的狀況希望這些缺點能被重視;至於盧約吃飯,他表示「蠻期待的」,但認為可以跟她約卸任後,「這件事沒有重要到佔用市長一頓飯的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翡翠騎士贈蔡英文「日台友好」達摩 網喊:歡迎隨時來台灣

針對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提早出門?」,楊大正表示,15分鐘的車程,他們提早70分鐘出發,若有完善的工作動線,理論上再怎麼塞都會在40分鐘內抵達,「我們都有按照主辦單位提供的rundown準時出現在後台。理當我們不是應該被檢討的一方吧?」

楊大正也說,他們並無怪罪警方或是主辦方,僅是陳述所遇到狀況,盼這些缺點能被重視,未來能被改善;他們沒有被道歉的需求,也沒有找人給交代的需求,「我們只有未來有更棒的活動一個訴求而已。感謝辛苦的台中市政府、警消人員、主辦方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再次謝謝大家的關注」。

滅火器最新回應如下:

針對今天早上台中市警察局的回應

衍生出一些對滅火器的質疑

我歸納了一下,覺得還是有必要進行回覆:

1.為什麼不提早出門?

因為我們我們重視這場演出所以需要換裝跟梳化。

所以彩排結束我們立刻回到飯店進行妝髮工作,妝髮完成後我們立刻前往會場。

15分鐘的車程,我們提早70分鐘出發,如果有完善的工作動線,理論上再怎麼塞都會在四十分鐘內抵達。

煙火不是我放的,活動不是我辦的,

我們都有按照主辦單位提供的rundown準時出現在後台。理當我們不是應該被檢討的一方吧?

身為一個敬業的藝人對上台時間有責任感是應該的。現場的不順暢是事實,有了這次的經驗,未來我們會針對活動的詳細動線規劃做評估,如果有沒辦法掌握交通動線的情況,我們將不會再參與

2.自己開錯路怪警察?

我們不是開錯路,是開過頭!

因為在漆黑的凱旋路上出入口被人潮完全遮蔽住了,警察請我們自己開道,但是沒有告訴我們出入口其實在他們身後,所以我們才會繼續摸黑前進尋找出入口,很幸運的在五百公尺後有幾位員警熱心引導,我們才能重新回到正確的出入口。

另外我必須強調,我們沒有怪警察,只是被嗆的時候有點錯愕,今天台中市警局的說明:「因為場面混亂所以講話比較大聲」這樣的說法我們也完全理解。

我想說:每一位執勤的警察先生辛苦了。

執行被分配的任務是本份,如果有規劃不周全而衍生出來的問題,也不是應該被檢討的對象。

但這也更凸顯出事前縝密規劃的重要性。

3.我們的出入動線都是由主辦單位提供,我們並不是仗著演出者的身分亂闖,我們只是想要準時上台工作而已。

最後

我的必須重申我們的態度:大家都很辛苦,我並沒有怪罪警方或是主辦方,真的沒有人需要受到委屈。我們陳述了昨天遇到的狀況,只是希望這些缺點能被重視,未來再次舉辦大型活動時這些細節能被改善。

我不希望這件事情去衍生各種型態的對立,佔用媒體資源陷入無聊口水戰。昨天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未來會不會做的更好更流暢。

說實話,開始有些攻擊衝著我們來,我也是不意外,而且挺習慣的,但是該講的講完了,我也就不打算花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了。

盧秀燕市長好像有說要請我們吃飯,我倒是蠻期待的,我是真的喜歡交朋友的一個人,我可以跟他聊聊張泰山這位偉大的球員。不過我覺得可以跟他約卸任後,這件事沒有重要到佔用市長一頓飯的時間。

我們沒有被道歉的需求,也沒有找人給交代的需求,我們只有未來有更棒的活動一個訴求而已。

感謝辛苦的台中市政府/警消人員/主辦方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革熱再添5死 上週再增2527例「傳播風險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