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空污宣導喊「凍蒜」 盧秀燕「撂重話」下不為例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立委選戰白熱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雅惠踢爆,7日一場由民政局主辦的空污防治宣導活動,參選立委的國民黨議員羅廷瑋,上台帶動唱,但主持人疑似太熱情,配合歌曲高喊凍蒜,引發質疑,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非常不妥,下不為例,再發生就從重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拋和平共存之道「中國批癡心妄想」 陸委會反擊:歪曲說法

空污防治宣導活動,舞蹈老師帶著投入立委選戰的國民黨議員羅廷瑋,議員林霈涵,以及里長等人,一起帶動唱,跳到一半,忽然蹦出凍蒜聲,瞬間變成造勢大會。

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vs.民政局長吳世瑋:「這是宣導活動,是以舞會友,你們把這個,我跟你抱歉,這個事情南區公所,的確處理有瑕疵,我們議員支持,各局處的預算,不是讓你們這樣花錢的。」

影片一曝光,明明是民政局主辦的活動,怎麼搞得像為特地人選舉造勢,綠營議員看不下去,議會砲轟。

台中市府空污宣導喊「凍蒜」 盧秀燕「撂重話」下不為例
​​​​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vs.市長盧秀燕:「市長你覺得這樣對嗎,請說明報告議員,非常不妥,我自己選舉,都禁止這樣的行為,各個區公所,要徹底改善並且檢討,非常不妥下不為例,再有這種情形的話,相關首長要受處分。」

盧秀燕說重話,強調非常不妥,再發生處分局處首長,而事件主角,藍營議員羅廷瑋,連忙出面緩頰。

台中市府空污宣導喊「凍蒜」 盧秀燕「撂重話」下不為例
​​​​​​​​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土風舞協會的老師,他可能比較沒有,政治的敏感度,跳舞完結束以後,有當場解釋說,剛好曲目是這樣子,他們沒有要支持誰。」

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你今天用公部門經費,卻搞得好像,某個候選人的競選活動,讓人家覺得不恰當。」

選前敏感時刻,民代跑攤,意外引爆行政不中立爭議,更牽動台中市立委第六選區,藍綠緊繃的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歐洲可信賴的夥伴 蔡英文盼:共同合作以確保供應鏈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