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驅鳥新招!稻田放誦佛經「似低頻人聲」 盼「渡化」貪食鳥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二期稻作進入飽穗期,農民喜憂參半,憂的是怕天外飛來成群麻雀,偷吃稻米,雲林土庫鎮有農民突發奇想,拿「念佛機」擺在田裡,收成前夕24小時循環播放佛經,希望能靠「佛渡貪吃鳥」,減少損失,成效如何呢?帶您來一探究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人注意! 「這兩區」近2萬戶17日停水23小時

路過這片田,除了放眼金黃稻浪,還有陣陣低頻聲音,從遠處傳來。

稻田裡竟然有人念佛經,仔細聽內容還不太一樣。

瞬間像是來到佛堂,但稻田會傳來念佛聲,其實都為了這群不速之客。

稻田放佛經驅鳥「似低頻人聲」 農民盼「渡化」貪食鳥!是否奏效待觀察

遠方一大群麻雀,趁稻作飽穗偷吃米,農民實在困擾,之前曾試過鞭炮、彩帶、稻草人驅鳥法,效果有限,農民林家良把朋友送他的15台「太陽能念佛機」,安裝在稻田四周,24小時循環播放。

農民林家良:「他們一天可以聽,差不多20幾首那種佛經。」

粉色蓮花型的念佛機分散田裡,環繞音場讓麻雀們錯以為聽到念佛聲,就是有人在不敢靠近。

農民林家良:「效果有差,念佛機這邊麻雀不敢靠近,另外一邊沒有(影響)。」

稻田放佛經驅鳥「似低頻人聲」 農民盼「渡化」貪食鳥!是否奏效待觀察

佛經驅鳥法,類似低頻人聲,看似暫時有效,但「鳥為食亡」特性,能否長期奏效,就怕過一陣子,麻雀大軍識破招數,農民又得見招拆招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煙火提早20分施放有受害者! 他籌備半年想求婚全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