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地區和平至關重要 賴清德:台灣續扮演良善力量推新南向政策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為期兩天的玉山論壇,今年主題是為亞洲發展新藍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2日)特別出席圓桌對話,全程英文致詞,強調只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世界也會和平繁榮。台灣推展新南向政策,扮演良善力量,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努力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四川明年離開市府團隊?  蔣萬安回應了!

為期兩天的玉山論壇,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亞洲前瞻圓桌對話,今年主題"亞洲發展新藍圖"。賴清德全程以英文致詞,強調台灣始終以良善力量,和周邊國家共同推動新南向政策。

印太地區和平至關重要 賴清德:台灣續扮演良善力量推新南向政策副總統 賴清德:「只要印太穩定,世界就會穩定,印太繁榮,世界也會因此而繁榮。」

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印太地區和平至關重要,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努力合作。

副總統 賴清德:「沒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單獨面對,因此我非常期待大家團結合作,共同面對挑戰,各位今天的參與,不僅象徵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更展現我們共同對民主和平,繁榮堅定不移的承諾。」

賴清德更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來比喻,強調台灣就像玉山一樣永遠都在,積極促成民主、和平、安全和繁榮。賴清德先前提到,2024大選是選擇"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國台辦不滿回擊痛批。

國台辦發言人 陳斌華(10.11):「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台獨金孫只會禍害台灣子孫。」

副總統 賴清德:「賴副國台辦批你台獨金孫,禍害台灣子孫。」印太地區和平至關重要 賴清德:台灣續扮演良善力量推新南向政策面對提問,賴清德沒有回應。倒是前一天在台北市信賴台灣客家後援會成立活動,面對藍白合是否成了威脅?賴清德再次喊話支持者。

副總統 賴清德(10.11):「最後登記會有幾組,現在沒有人說得準,但是我們必須要做最好準備,大家說對不對,對。」

面對藍白合賴清德沒在怕,賴清德做好萬全準備,要拿下最後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焰火遭不明無人機干擾 王國材:通過禁航區最高罰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