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亞運國手證明台灣精神 蔡英文感謝:你們比賽期間台灣氛圍好很多
蔡英文大讚選手們點亮自己也點亮他人,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資產,「你們在比賽的期間台灣的氛圍好很多,真的很棒!」(圖/擷取自總統府YouTube)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隊在杭州亞運拿下19金,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創下的隊史最多金成績,另還拿下20銀、28銅。總統蔡英文指示F-16伴飛台灣英雄回台外,今(12)日也在總統府歡迎亞運代表團凱旋。蔡英文感謝選手們的付出並表示,「這就是我們的台灣精神」,即使過程很艱困依舊堅持夢想,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韌性」,選手奮力拚搏的精神,不但點亮自己也點亮他人,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資產,「你們在比賽的期間台灣的氛圍好很多,真的很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四川明年離開市府團隊?  蔣萬安回應了!

蔡英文表示,歡迎亞運英雄,很多人兩個月以前(世大運)才見過,還很熟悉,除了代表各為又挺過一場又一場密集賽事,也代表台灣體育表現越來越好,國人都為各位感到驕傲,飛上去接各位回來的F-16也非常興奮。

蔡英文指出,今年世大運突破歷屆境外最佳紀錄,本屆亞運台灣一共得到19金20銀28銅、排名第6,給自己再一個掌聲,台灣選手不僅表現亮麗,更有歷史性突破。蔡英文也一一細數選手們精彩表現,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拿下本屆第一面金牌,也是柔道隊史第一金及台灣隊史第一百面金牌等,她也笑說,選手們怎看起來乖乖的,跟運動場上很不像。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看到圍棋金牌許皓鋐時更是直呼,這個看起來更斯文、更乖。

蔡英文還提及,拿下史上首面女子體操獎牌的體操精靈丁華恬,以及滑輪代表隊真的很厲害7金2銀4銅,是獎牌數量最多代表隊,黃玉霖0.01秒逆轉韓國奪金的臨門一腳成為本屆亞運經典場面之一,相信很多人都記得那幕。她也恭喜鞍馬王子李智凱順利衛冕。蔡英文更驚呼,谷筱霜怎麼這麼小隻好厲害,逆轉摘下19金,追平最多金紀錄,「要謝謝她這道金牌讓F-16去接你們」。

蔡英文感謝選手們犧牲和親人朋友相處時間,挺過艱難訓練、克服自身極限,為自己也為國家爭取榮譽,知道在做許多選手負傷比賽,以為自己沒辦法再上場,但經過許多努力後又再度回到賽場,「這就是我們的台灣精神」,即使過程很艱困但依舊堅持夢想。

蔡英文說,各位的表現也證明了,就算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能夠重新站起來,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韌性」,如同拳擊選手賴主恩說的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別人又可以當下一個人的太陽。蔡英文表示,各位選手奮力拚搏的精神,不但點亮自己也點亮他人,鼓舞許多國人朋友,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資產,「你知道你們在比賽的期間台灣的氛圍好很多欸,真的很棒!」

蔡英文表示,感謝教練、後勤夥伴全力支援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接賽事,亞運是一個階段的成果,也是下一個目標的開始,期許各位都能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政府也將持續做好選手後盾,延續東京奧運、杭州亞運經驗,持續厚實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往明年巴黎奧運夢想前進。蔡英文說,再次向大家表達感謝以及恭喜,順利完成本屆參賽任務,大家辛苦了,也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開啟旅韓契機?台灣投手亞運壓制力爆發!韓媒想找「下一個王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