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旅韓契機?台灣投手亞運壓制力爆發!韓媒想找「下一個王維中」
韓媒盛讚台灣投手在亞運的精采表現,更點名效力於紅襪2A的劉致榮(左),積極尋找下一個王維中(右)。(圖/中華奧會提供、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棒球隊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預賽擊敗南韓,金牌戰反遭南韓完封吞敗,收下一面銀牌。而台灣新生代投手群展現強大戰力,引發南韓媒體關注,盛讚「台灣棒球成長令人驚訝」,並討論起韓職簽下台灣投手當洋投的可能性,積極尋找「下一個王維中」。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棒球、競速溜冰都敗給我們!韓媒拉警報:來自台灣的打擊

韓媒《體育朝鮮》報導指出,台灣投手在亞運的表現引起關注,效力於紅襪2A的劉致榮率先被點名,本屆賽事表現出色,以150公里以上的速球壓制南韓打者,留有一頭長髮的他,與樂天巨人投手金元中髮型雷同,更被南韓球迷稱為「台灣金元中」,而南韓隊繳出打擊率5成24的SSG打者崔智訓也透露,打者們都在討論他的投球,「台灣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不是理所當然能贏的隊伍」。

開啟旅韓契機?台灣投手亞運壓制力爆發!韓媒想找「下一個王維中」
效力於紅襪2A的劉致榮率先被韓媒點名,南韓隊打者崔智訓也透露,打者們都在討論他的投球。(圖/中華奧會提供)

韓媒也點名響尾蛇左投林昱珉、統一獅王牌古林睿煬,指出台灣投手在亞運的表現,無論球威、控球都不輸給南韓投手,過去韓職找洋投目光都放在美國職棒,首選大聯盟經驗和3A,但疫情過後小聯盟選手變少,對於韓職的外援市場產生影響,加上韓職首年年薪100萬美元的上限,增加了找選手的困難度,思考「低成本、高效率」的台灣選手可能成為選項,並談到日職很早就開始網羅台灣好手。

開啟旅韓契機?台灣投手亞運壓制力爆發!韓媒想找「下一個王維中」
台灣年輕投手劉致榮、林昱珉、古林睿煬(由左至右)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圖/中華奧會提供)

此外,韓職Kiwoom英雄今年開始著手台灣好手,玉山盃期間團長和球探親自來台觀察高中潛力股。台灣唯一一位擁有南韓職棒資歷的選手,現效力於味全龍的左投王維中,報導提及當年王維中加盟韓職,也吸引不少台灣球迷關注,周邊效益值得考慮,積極思考「下一個王維中」的可能性。

開啟旅韓契機?台灣投手亞運壓制力爆發!韓媒想找「下一個王維中」
王維中是台灣唯一一位擁有南韓職棒資歷的選手。(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投手9局壓制「拒絕鍋貼」!棒球小組賽台灣4:0完封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