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被召回!醫護上網抱怨「我們每小時只值75元」 屏東榮總回應了
屏東爆炸發生在下班時間,不少醫護人員都在回家的路上,但事態嚴重被醫院召回幫忙搶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上個月22日發生爆炸事件,釀成4名消防員殉職、5名員工罹難。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許多醫護人員都在回家的路上,但由於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少醫護人員都折返回醫院幫忙搶救,然而日前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卻有人匿名投稿表示「那天我們的價值只值每小時75塊」,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屏東榮民總醫院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消防英雄賴俊儒「生前紀錄片」超催淚!寵妻改變1習慣…甜蜜告白逼哭網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投稿表示「9/22屏東工廠失火事件,相信那天很多護理人員都被醫院緊急召回。那天我們的價值只值每小時75塊」。貼文一出,立即湧入大批網友討論「有時候臨床工作就剩下使命感在支撐著」、「真的是功德無限了」、「這麼拼命一個小時連雞腿便當都買不起」、「謝謝你們的付出,你們值得更好」、「悲哀的護理人員」、「這價錢真的是先謝謝」。

爆炸被召回!醫護上網抱怨「我們每小時只值75元」 屏東榮總回應了
有醫護人員抱怨被召回加班「每小時只值75元」。(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根據《ETTODAY》報導,屏東榮總吳東霖院長表示,幫助患者對抗死神病魔原本就是醫護同仁天職及生活日常,對於當天接受緊急召回參與救護的同仁,「發給的是加班費而非救難獎勵金。」。

醫院將根據勞動基準法第24條,延長工時規定給予加班費延長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再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二以上;延長工作時間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雇主使勞工於休息日工作,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其工資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上;工作2小時後再繼續工作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二以上或選擇補休,屏東榮總也指出,對護理師將另依行政院核頒「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助產)人員夜班費支給表」,非固定班晚班360~600元之最高上限發給夜班費(每小時75元)。」。

爆炸被召回!醫護上網抱怨「我們每小時只值75元」 屏東榮總回應了
網友紛紛替醫護發聲。(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吳東霖院長解釋,「屏東榮總所有薪資獎金之發給均需依循法規,對該臉書的發言及網友留言,本院感到十分的遺憾。那一夜響應召回參與救死扶傷的同仁,正如搶救受災民眾的軍警消英雄,即便我們不認識、語言不通,但仍盡我們的專業或力量去救治一個生命,體現的是身為醫護人員的價值,而不是做這件事的價格。」。





更多新聞: 屏東工廠爆炸釀1死!廠房堆放大量過氧化物「屬禁水性物質」灌水火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