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工廠爆炸釀1死!廠房堆放大量過氧化物「屬禁水性物質」灌水火更大
屏東工廠堆放大量過氧化物,屬於禁水性物質,造成火勢無法撲滅。(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屏東縣屏東市今(22)日傍晚6時,傳出經建路上的科技公司發生爆炸,警消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大批人車前往救援,倉庫傳出化學藥劑外洩而冒出白煙,隨後傳出爆炸,就連10公里外的民眾都能聽見爆炸聲。據了解,該公司堆放大量過氧化物,屬於禁水性物質,導致警消入內射水灌救,反而引發更大的火勢,但確切起火原因尚待釐清。

更多新聞: 屏東高爾夫球工廠爆炸!去年才創35.98億營收、出產2170萬打創新高

屏東市今(22)日傍晚6時,經建路上的科技公司傳出爆炸意外,警消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大批人車前往救援,目前包含廠區員工、消防員在內,共有82人被送往各醫院搶救,而在受傷的患者當中,有1名警消人員殉職、3人傷重搶救中。此外,還有9名員工、3名消防員受困火場等待救援。

據了解,該科技公司疑為高爾夫球設備製造廠商,多名消防員入內搶救後受傷,其中1名警消傷勢嚴重,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其餘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分別被送往高雄長庚及屏東榮總等醫院,而化學藥劑傳出是廠房堆放大量過氧化物,由於該物質為禁水性物質,導致警消入內射水灌救,反而讓火勢加大,確切起火原因尚待釐清。

更多新聞: 屏東工廠爆炸救命現場!白袍醫生跪地救援「跟死神搶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