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晤以國總統痛批哈瑪斯 布林肯明赴卡達商討「如何解救人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右)會晤。(圖/翻攝自@SecBlinken社群平台X)

首次上稿:10/12 22:09
更新時間:10/13 01:17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巴衝突邁入第6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12)日抵達以色列,並先後與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會晤。他與赫佐格召開記者會時痛批,哈瑪斯武裝份子的襲擊,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另外,布林肯明(13)日除了將會晤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外,也將前往卡達,商討如何解救人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能源部長喊釋放人質前 加薩繼續「斷水斷電斷燃料」

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赫佐格稍早與布林肯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以色列人民應得的安全感及防禦,是現階段的重中之重,感謝美國友情相挺,盼能讓以國在捍衛國家安全上,再添一塊防禦之磚。

快新聞/會晤以國總統痛批哈瑪斯 布林肯明赴卡達商討「如何解救人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右)會晤。(圖/達志影像提供)

布林肯則說,上週六(10月7日)是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因為哈瑪斯武裝份子對以色列展開襲擊。

據《天空新聞網》掌握的消息,布林肯明日將前往卡達(Qatar),與當局討論如何解救遭哈瑪斯擄走的以色列人質,以及後續進一步的調解工作,應該如何進行。


更多新聞: 以色列人躲空襲高唱國歌 團結抗敵共赴國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