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錄影鏡頭有功用嗎?」 駕駛下一刻逆向超車遭錄影舉發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1名休旅車駕駛,停等紅燈發現,車旁機車騎士,安全帽上安裝了行車紀錄器,駕駛馬上詢問騎士,「攝影鏡頭有沒有功用?」騎士還納悶,幹嘛這樣問,結果1分鐘後,就看見休旅車,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騎士截錄影像,向警方檢舉成功開罰。

更多新聞: 不給錢就扣船!船長遇官員敲詐「應對能力高超」 網讚賞:談判高手

休旅車駕駛vs.騎士:「你裝那個(鏡頭)有效嗎,什麼有效,照的清楚嗎,很清楚啊。」

停等紅燈片刻,機車騎士巧遇身旁的休旅車主大問哉,這段幾秒的尬聊,一度讓騎士滿頭問號,沒想到綠燈亮後車輛起步1分鐘後,休旅車機車,狹路再相逢。

「你的錄影鏡頭有功用嗎?」 駕駛下一刻逆向超車遭錄影舉發
這次駕駛直接「刷卡」,從機車旁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車牌當場被行車紀錄器,拍得清清楚楚,騎士恍然大悟,截錄影片上傳舉發交通違規。

民眾:「你攔下機車問那個有沒有效,有什麼意思嗎,你別違規就沒事了,你提問也沒用啊。」

事發地點,在彰化北斗鎮上一條雙線道路上,休旅車主半路隨機提問,騎士頭頂行車紀錄器的舉動,遭網友嘲諷,心存僥倖,沒想到鏡頭下違規現形。

「你的錄影鏡頭有功用嗎?」 駕駛下一刻逆向超車遭錄影舉發
​​​​​​​​北斗交通警分隊小隊長胡敏男:「影片中車輛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違規屬實處新台幣600元~1800元。」

休旅車駕駛vs.騎士:「你裝那個(鏡頭)有用嗎。」

這段提問,騎士用檢舉罰單實證,行車紀錄器真的有用啦,提醒用路人,開車上路,不想被拍,就別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仁德暗夜「12狗咬1狗」! 居民憂:下次就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