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騎車買午餐被擦撞 竟是酒駕上路取消外役監資格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啓豪、賴國彬 新北-桃園報導

外役監爭議再添一樁,1名在台北監獄服外役監的梁姓受刑人,10月11日中午騎車買便當,卻與小貨車發生擦撞,但警方到場後酒測,發現酒測值達0.35,當場移送送辦,台北監獄接獲工地通報後,才知道受刑人,酒駕肇事,也立刻取消受刑人的自主監外作業資格。

更多新聞: 不給錢就扣船!船長遇官員敲詐「應對能力高超」 網讚賞:談判高手

藍色小貨車跨越雙黃線超車,才剛超車,迎面而來一輛機車,雙方發生擦撞,機車騎士倒地,警方獲報到場處理車禍,依規定進行酒測。

機車騎士心虛的態度讓警方起疑,督促他按規定吹氣,結果果然測出酒精濃度超標。

受刑人騎車買午餐被擦撞 竟是酒駕上路取消外役監資格

林口分局文林派出所巡佐溫哲雄:「小貨車跨越雙黃線超車時,與對向機車騎士發生擦撞,所幸兩人均未受傷,惟騎士酒測值超標,本所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肇事機車騎士事後被查出,是在台北監獄服外役監的梁姓受刑人,10月11日下午1點多,他趁工地午休時間,借來機車外出買午餐,距離工地短短300多公尺處,被超出中線的小貨車撞倒,獄方接獲廠商通報,才知道受刑人酒駕肇事。

受刑人騎車買午餐被擦撞 竟是酒駕上路取消外役監資格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吳永山:「自主監外作業的受刑人,平常上工由廠商按照《勞基法》規定,排他的工作時間以及休息時間,我們不定期會派人到現場,去給予就是查看受刑人他的工作情形,以及他在外面的行為表現。」

梁姓受刑人因強盜罪被判處12年10月,2015年入監,去年(2022年)10月經矯正署核准自主監外作業,平常有專車接送往返工地跟監獄,這回私下借車外出還酒駕,自主監外作業也隨即被獄方取消,恐怕也讓外役監爭議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仁德暗夜「12狗咬1狗」! 居民憂:下次就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