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遞補獎牌有望?菲律賓男籃「逆轉王牌」藥檢沒過關
菲律賓歸化球員布朗利在亞運大殺四方,如今卻傳出藥檢出問題。(圖/翻攝自magic_brown32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杭州亞運圓滿落幕,在男籃賽事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比賽,莫過於菲律賓在四強碰上地主中國,一度落後20分,卻在最後關頭上演絕地大反攻,以77:76上演逆轉勝,成為本屆亞運最經典的比賽之一。不過今(13)日卻傳出逆轉功臣布朗利(Justin Brownlee)未通過亞運藥檢的消息,為這面睽違61年的金牌蒙上陰影。

更多新聞: 籃球/恩比德表態「為美國打奧運」!法國隊主將:肯定會讓他們變得更強


杭州亞運/台灣遞補獎牌有望?菲律賓男籃「逆轉王牌」藥檢沒過關
布朗利(左2)藥檢未過關,為菲律賓的亞運金牌蒙上一層陰影。(圖/翻攝自美聯社提供)

在面對中國的比賽中,布朗利全場狂轟33分,還在比賽最後一分鐘內展現超強心臟,連續投進兩顆三分帶走比賽,是菲律賓贏球的最大功臣,如今卻傳出藥檢出問題。根據《CNN Philippines》報導,國際禁藥組織(ITA)13日宣布,布朗利藥檢結果出爐後,被驗出禁用物質四氫大麻酚(Carboxy-THC)的陽性反應,除了菲律賓外,銀牌約旦的後衛布札伊(Sami Bzai)也被驗出禁藥反應。

杭州亞運/台灣遞補獎牌有望?菲律賓男籃「逆轉王牌」藥檢沒過關
布朗利(藍衣32號)率領菲律賓亞運奪金,並在冠軍賽擊敗約旦。(圖/翻攝自美聯社提供)

國際禁藥組織指出,布朗利已經被告知藥檢結果,並有權要求B樣本要求進行分析,不過目前為止,杭州亞運組委會仍未對此發表聲明。亞運金牌菲律賓、銀牌約旦球員藥檢先後出問題,第四名的台灣隊有機會遞補獎牌嗎?報導指出,根據杭州亞運的反興奮劑規則,團隊項目中若有2名以上球員違反藥檢,成績才有可能被取消,也就是說台灣、中國遞補獎牌的機率並不高。

更多新聞: NBA/氣氛過頭?嗆隊友又喊「吹密」惹禍 黃蜂裁掉22歲新生代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