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月薪7.5萬「混吃等下班」想離職!社畜見「2福利」心動瘋卡位
錢多事少的工作固然好,但成就感也十分重要。(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人人都希望有錢多事少的工作,不過殘酷現實往往只能二選一,有時甚至低薪又事多。近日有位30歲女網友表示,目前月薪高達7萬5,但做了3年沒什麼成就感,每天都在混吃等下班,不知是否該跳出舒適圈離職,又擔心以後找不到這種好工作,十分苦惱。然而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看到高薪以外3福利,紛紛投以羨慕眼光,甚至敲碗卡位「要離職的時候麻煩通知我」。

更多新聞: 最醜歌后「狂瘦13公斤」大變臉!絕美近況「撞臉郎朗辣妻」對比超震撼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目前擔任客服人員,扣除勞健保月領7.5萬元,沒有年終獎金,每週1天可居家辦公、每天準時下班,每年特休12天。雖然薪資福利優渥,不過工作內容很雜,什麼東西都要接,「每天有點混吃等下班的感覺,工作沒什麼成就感,已經3年了,有一種待在舒適圈的感覺」。雖然想要繼續進修往上跳,又擔心轉換跑道後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加上一般高薪工作都對學歷和語言能力都有要求,猶豫問「我是不是應該巴著這份工作繼續做?」

客服月薪7.5萬「混吃等下班」想離職!社畜見「2福利」心動瘋卡位
原PO表示,她擔任客服月薪7.5萬,福利也十分優渥,不知是否該跳出舒適圈。(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羨煞大批網友,紛紛直喊,「你如果要離職的時候麻煩通知我,我每天生不如死」、「妳知道30k, 40k, 50k也都是什麼雜毛事情都要接嗎」、「除非你很有上進心想要不斷充實自己,不然建議擴展舒適圈比較好」、「看在錢的面子上,成就感可以丟到旁邊了」、「誰規定成就感一定要從工作裡找」、「跟我換工作就會脫離舒適圈,而我會脫離苦海」、「全D卡只剩我還在領28k」。

客服月薪7.5萬「混吃等下班」想離職!社畜見「2福利」心動瘋卡位
不少人建議,原PO可在下班時間進修或開創福利,以此獲得成就感。(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建議,原PO可嘗試副業和投資,「在現有舒適圈下提升自己的能力,手上要有隨時能專轉換跑道的籌碼。我是學渣,但我也是家電業務/冷氣師傅/潛水教練/經營共享空間,完全不怕公司開除我(不是富二代)」、「上班很閒的話可以發展副業,或是下班時間進修,從進修項目得到成就感」、「趁現在年輕工作穩定,開始撥時間學存股,其他什麼短線期貨不要碰」。

更多新聞: 被誇比劉亦菲漂亮!《花木蘭》最美替身「穿比基尼上街」激辣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