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國榮棄5億保金潛逃「通緝照曝光」 懸賞金最高50萬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9月28日正式被通緝,今(13)日調查局也更新他的通緝照,列入「外逃通緝犯」名單中。(圖/擷取自調查局網站)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涉及多起炒股、內線交易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9月28日正式被通緝,今(13)日調查局也更新他的通緝照,列入「外逃通緝犯」名單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玉霖全運會提早慶祝「銀恨」 對手趙祖政說話了

朱國榮因龍邦炒股案及台壽股票內線交易案,分別被判8年、16年,案經上訴目前由最高法審理中;而他分別繳交的保證金新台幣4億及1億元,後續是否沒入將由高院裁定。未料朱國榮9月8日後突然神隱消失,未再現身,9月14日開庭也沒現身,傳朱國榮疑似搭乘遊艇棄保潛逃。

不過具保人、朱國榮胞妹朱佩瑜日前被問及朱國榮下落,表示自己也找不到人,跟哥哥不算親密,直言若4億交保金要沒收,「那我也沒辦法」。後續台灣高等法院認朱佩瑜沒辦法帶朱國榮到庭,足認朱國榮已經逃匿,沒收新台幣4億元保金,並且對朱國榮發布通緝。

今(13)日調查局也更新朱國榮的通緝大頭照,列入「外逃通緝犯」名單中;根據「法務部調查局獎勵提供線索緝獲外逃通緝犯實施要點」,7年以上未滿10年有期徒刑者,核給新台幣35萬元至50萬元。

此外,台北地院11日裁定,朱佩瑜繳納之保證金新台幣1億元及實收利息沒入之。


快新聞/朱國榮棄5億保金潛逃「通緝照曝光」 懸賞金最高50萬元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瑪斯稱:13名人質遭以色列空襲炸死 包含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