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親自出席運動會 台積電祭8億大紅包、每人1.6萬

民視新聞/楊思敏、梁駿樂、SNG 新竹報導

台積電睽違疫情3年,再度舉辦運動會,共有上萬名員工眷屬參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親自出席,精神喊話員工。董事長劉德音也在大會上宣布,祭出每人1.6萬元的特別獎金,獎勵員工的辛勞。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歲張忠謀現身運動會 提國家安全:台積電以後競爭環境不輕鬆

台積電員工:「我愛你。」

員工大喊「我愛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手牽著手繞場,對體育場內上萬名的員工親切揮手。台積電包下新竹縣體育場舉辦運動會,這也是繼疫情停辦3年後,再度回歸。

主持人vs.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歡迎回家創辦人,我一直都在家裡面啊,(每年運動會)都是我最愉快最興奮的一天,我愛台積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再創奇蹟。」張忠謀親自出席運動會 台積電祭8億大紅包、每人1.6萬張忠謀難掩好心情,帶頭精神喊話。台積電員工以勁歌熱舞開場,董事長劉德音也親自動起來,擔任領跑者,宣布大會正式開始。台積電積極在全球佈局,今年運動會也首次集結海外廠同仁參加。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們的根基在台灣,我們在美國和日本的建廠,更帶領我們走出我們的舒適圈,這些新的學習曲線,是我們成長必經的道路,探索未知是我們的DNA。」

面對全球版圖越來越大,台積電美國廠面臨工作文化磨合,劉德音不擔心,還趁著運動會宣布好消息,祭出總額超過8億的大紅包激勵員工。張忠謀親自出席運動會 台積電祭8億大紅包、每人1.6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發一個小禮物給大家,我們將發放每人特別獎金,新台幣16000元。」

面對全球地緣政治局勢,各國需要台積電晶片,也因此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張忠謀不忘提醒,未來幾年會更加挑戰。

張忠謀雖然已經在2018年退休,但運動會年度盛事,還是親自參與,精神喊話員工,希望在全球競爭局勢中,台積電持續保持領先地位。

更多新聞: 台積電招募6000新血!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聯合徵才10/19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