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浮線路首條完工隧道 「第一南巨摩隧道」成功貫通
磁浮新幹線列車資料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磁浮新幹線、位於山梨縣內的「第一南巨摩隧道」,歷經長達一年半的挖掘,終於在昨天成功貫通,成為磁浮線路首條完工的隧道。業者還邀請媒體,見證這歷史的一瞬間。

更多新聞: 健身房釀禍!中國天兵男「單邊卸槓片」 妹子無辜遭砸腳趾斷4根

NHK記者:「現在即將敲碎最後的岩壁,現在重機械已經啟動。」

轟隆巨響之下、岩壁一塊塊被敲碎,日本磁浮新幹線,位於山梨縣的「第一南巨摩隧道」,13號宣告貫通。吸引眾多媒體,前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NHK記者:「現在可以看到後面...,啊啊鑿開貫通了!可以看到外面的光線。」

磁浮工程人員:「萬歲!」

隧道的高度為8公尺,寬度有13公尺,全長達到710公尺,全部工程歷時超過1年半。未來時速可達500公里的磁浮列車,就將通過這裡,往返關東和關西。

NHK記者:「磁浮新幹線計畫通過赤石山脈(下方),路線沿途都正進行隧道挖掘工程,但靜岡縣內的路段,由於縣府和JR東海鐵道業者談不攏,恐怕很難按照計畫時間開業。」

從東京品川、到愛知縣名古屋,全長286公里的第一階段線路,計畫在2027年率先通車,其中九成路段都必須挖掘隧道。路線經過的靜岡縣,就擔心相關工程,會影響水資源和生態,遲遲不願讓業者動工。也讓這項浩大的交通工程,增添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女網紅爽嫁杜拜富豪「一週花掉8000萬台幣」!誇張炫富引全場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