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哈瑪斯有關! 法國校園砍人1死 20歲車臣裔男「憤怒日」回母校行凶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法國北部昨天(10月13日)驚傳校園砍人事件,造成1名教師死亡,另外3人受傷。警方到場後,已逮捕兇嫌,是一名20歲車臣裔男子,曾就讀過這間學校。由於目前正值以巴衝突,總統馬克宏也對這起攻擊事件,譴責這是「野蠻的伊斯蘭恐怖主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通知受困加薩僑民 埃及過境點「可能開放」

寧靜的校園,竟然驚傳持刀攻擊事件!

目擊民眾:「那邊有刀欸,他有一把刀,你們看他有刀。」

法國北部城市阿拉斯一間高中,10月13日有一名男子闖入校園,持刀攻擊多人。

目擊民眾:「他是個瘋子這太瘋狂了。」

與哈瑪斯有關! 法國校園砍人1死 20歲車臣裔男「憤怒日」回母校行凶

有民眾在附近大樓內,目擊到樓下的攻擊過程,看到有人拿椅子,試圖抵擋男子攻擊,卻不慎摔在地上,又再度遭到攻擊。

目擊民眾:「那是副校長。」

事件造成1名教師死亡、3人重傷。警方到場後,已逮捕兇嫌,表示他是一名俄羅斯籍車臣裔男子,現年20歲,曾經就讀過這間學校,當時有一名教師也差點遭到攻擊。

高中教師杜索:「我當時看到這起攻擊,看到這人在(校園)庭院攻擊廚師,結果他走向我,他在找歷史老師,這讓我感覺這不是跟個人恩怨有關,也不是什麼教育問題,或著要跟教師協調分數,而是感覺他針對特定類型的教師。」

目前正值以巴衝突升溫,「哈瑪斯」領袖日前還把10月13日訂為「憤怒日」,呼籲全球支持者發動襲擊,而事發當天正好是10月13日,兇嫌犯案前還高喊「真主至大」,

法國政府表示,這起事件就是與以巴衝突有關,總統馬克宏也到場致哀,並嚴厲譴責這是「野蠻的伊斯蘭恐怖主義」。

與哈瑪斯有關! 法國校園砍人1死 20歲車臣裔男「憤怒日」回母校行凶

法國總統馬克宏:「(法教師帕蒂遭斬首3年後)恐怖主義又出現在校園,這種事件的緣由背景是我們都知道的,遭到殺害的教師是第一個介入制止凶嫌的,他無疑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學生家長:「死掉的教師是我女兒的教師,所以當她知道的時候都要嚇昏了。」

曾教過兇嫌的老師表示,多年前就發現他有激進化的現象,當局也表示,兇嫌早就被列入情報單位重點名單上。警方已朝恐攻方向偵辦,並逮捕兇嫌的家人。總理柏納也發布最高等級的緊急襲擊警戒,加強警察維安。法國近年來發生不少伊斯蘭恐怖攻擊,專家擔憂,以巴衝突恐造成部分伊斯蘭勢力更加激進。

更多新聞: 跨國戀情曾遭反對!她為愛遠嫁日本16年 見已故婆婆手寫卡片淚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