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3名國小童上吐下瀉就醫 醫師懷疑集體食物中毒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傳出疑似有國小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昨天(10月13日)晚間陸續有13名小學生因上吐下瀉,被家長帶到醫院就診,一查發現都是同一所學校。因此醫院懷疑是集體食物中毒,趕緊通報衛生局。衛生局上午緊急到學校採取營養午餐的檢體。目前就醫學童都已返家休息。

更多新聞: 逾300人吃便當「食物中毒」 保健所勒令吉田屋停業

傳出基隆這間國小食物中毒,衛生局人員趕到學校全面清查,從餐廳、冰箱,再到廚房,仔細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身體不適。

國小校長:「我們目前調查的結果,大概有三年級、六年級五年級也有,我們護理師說,昨天下午並沒有很多的孩子,到健康中心表示他身體不適的狀態,那有少數一兩位的孩子,有來健康中心表示不舒服,那護理師有觀察,並沒有發燒、嘔吐或腹瀉的情形。」基隆13名國小童上吐下瀉就醫 醫師懷疑集體食物中毒第一時間情況還好,不過到了晚間,基隆陸續有小學生,出現上吐下瀉,前往醫院,發現竟然都是同一所國小,共有13人就醫。懷疑是集體食物中毒,通報衛生局。

國小校長:「昨天的午餐有依規的留量,而且在烹調之後,我們也有做溫度的量測,然後相關的訊息就直接上傳到,午餐的食材的那個地方去留存,其實我們目前還在掌握,會發生這樣事情的原因。」基隆13名國小童上吐下瀉就醫 醫師懷疑集體食物中毒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學校的校長,現在在那個學校端等衛生局,第一個採取午餐的檢體,第二個部分就是,針對於學生的那個狀況,直接再請家長協助採樣。」

還好,目前所有就診小朋友,都已經返家休養,而檢體採樣也已經完成,就等檢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是否是和學校餐點有關。

更多新聞: 誤食毒菇恐狂吐、大血便!應遵守這原則 預防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