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命!勇敢媽沒打無痛水中分娩 「生產過程面露痛楚」網看哭
YouTuber萃萃近日分享最新影片,是她迎接二寶的過程,挑戰水中分娩且不打無痛,讓不少網友和粉絲都看哭了。(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現代社會中,除了有自然產與剖腹產之外,還多了「水中生產」這選擇,是一種在溫水中產下胎兒的分娩方式,利用水的浮力、阻力和水溫控制,讓產婦在生產時能夠隨意改變姿勢,且生產施力也比較輕鬆,可減緩胎兒出生時對產婦造成的生理傷害。近日YouTuber萃萃利用水中分娩的方式產下二寶,並將生產過程分享在平台上,由於萃萃沒打無痛,所以在生產過程相當艱辛,不斷露出痛苦表情,讓不少網友們都看哭了。

更多新聞: 產後拿回身體主導權!她竟恢復「雷包」身分 笑曝:免洗褲一開就噴飛

萃萃在去年9月順利誕下大寶「醬油」後,今年4月又宣布好消息,懷上第二胎,而這次,萃萃和老公佑哥兩人決定,要體驗水中生產,且不打無痛,並在10月1日當天進行分娩,還全程記錄下來,分享在頻道上,和大家一同慶祝二寶「鹽巴」的到來。

迎接新生命!勇敢媽沒打無痛水中分娩 「生產過程面露痛楚」網看哭
萃萃表示,自己在凌晨3點多破水,並趕緊前往醫院檢查,之後就進入醫院待產。(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萃萃表示,自己在凌晨3點多的時候破水了,並趕緊前往醫院檢查,內診後發現開了半指,且每10分中宮縮一次,雖然還不會很痛,但佑哥提到,等萃萃開到兩指後,就會比較痛苦了,果然,在開到兩指後,疼痛感越來越明顯,需要不斷用溫水緩解,之後就直接坐進浴缸裡,進行水中分娩。

迎接新生命!勇敢媽沒打無痛水中分娩 「生產過程面露痛楚」網看哭
萃萃在開了兩指後,不斷產生劇痛,需要透過衝溫水的方式來緩解疼痛。(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過程中可以看到,醫生不斷和萃萃說要放鬆,尤其是在收縮時,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對此,萃萃則指出,雖然有努力跟著醫生的指示做,但當下真的會痛到忘記怎麼呼吸,中間雙腳還麻掉,但幸好有佑哥下水陪產,以及醫師的幫忙和鼓勵,才順利生下二寶,影片發布後,吸引上萬網友觀看,認為萃萃超勇敢,不打無痛就分娩,還有些人直接看哭,紛紛留言,「隔著屏幕都感覺的到痛」、「連我自己都快哭了」、「看到後面眼眶泛淚」、「萃萃真的超級偉大」、「值得全台2300萬人民都給讚」。

更多新聞: 不到一個月又報喜!大馬網紅愛妻喜懷胎 淚秀驗孕棒喊:我們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