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瓦斯外洩飄異味 疑附近建案「小天坑」釀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區,也就是在新竹縣府對面,15號傍晚發生瓦斯外洩情形!初步了解,疑似是跟旁邊的建案有關,疑似因為基地被掏空,8月中旁邊出現小天坑,這回突然瓦斯外洩,進行開挖後,果真發現一個長15公尺,深度5公尺左右的天坑,最快將在15號,才能把被掏空的路基灌漿、進行後續的修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奪10命 今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賠償事宜

出動機具開挖水溝,因為這裡飄出陣陣刺鼻瓦斯味,大批工人馬不停蹄進行搶修。

瓦斯外洩地點,就位在新竹縣府對面,嚇壞不少人,15號將近傍晚5點,許多人聞到異味,立刻報案,目前道路封閉中。

竹北瓦斯外洩飄異味 疑附近建案「小天坑」釀禍

新竹縣長楊文科vs.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這個是基地的排水孔,(基地排出來)對排出來的,所以現在下面,隱約可以看到一個洞在下面。」

新竹縣長楊文科,晚間7點多到場勘災,現場初步判斷,疑似是地下自來水管漏水,導致瓦斯管破裂漏氣。

竹北市斗崙里長張琬媃:「5點初的時候接收到民眾,還有建設公司同仁打電話給我,說有瓦斯外洩,瓦斯管在5點多的時候,已經有先做關閉,但是因為這個瓦斯管,是做環狀的迴路,所以只關閉一處,另外一處還是會有瓦斯管繼續排,排這個瓦斯氣供住戶使用,所以住戶會感受到,瓦斯是有減壓的。」

新竹瓦斯公司懷疑地下管線有破,也懷疑之所以會破,可能是跟8月出現的小天坑有關,當時被發現是因為製造商施工不當,晚間進行開挖,果然就發現,有15公尺長,4、5公尺深的天坑,也代表這製造商工地的排水溝,似乎有基礎被掏空現象。

竹北瓦斯外洩飄異味 疑附近建案「小天坑」釀禍

新竹縣府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水已經停了,不會再繼續有擴大的疑慮,那瓦斯的部分,因為空氣範圍比較大,所以現在有一些回流的部分,所以氣味現場還是有,後續會慢慢消散。」

縣府不敢大意,工務處也在現場監督中,搶時間修復,希望能維護民眾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中壢傳重大車禍 小客車連撞14汽機車、1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