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巴衝突蔓延 英國「考慮驅逐」境內挺哈瑪斯外國人
英國首都倫敦,一群挺巴勒斯坦民眾點燃信號彈並揮舞旗幟。(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戰事,已經進入第9天,衝突也「蔓延」至其他國家境內。外電報導,繼法國之後,英國政府也正在考慮出抬新規定:任何支持哈瑪斯、宣揚反猶太主義的外國人,未來都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奪10命 今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賠償事宜

零容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戰火持續,鄰國敘利亞、黎巴嫩也都朝以色列領土開火,以軍則立即還以顏色;總理納坦雅胡親自前往加薩前線,向軍隊喊話「下個階段即將到來!」暗示或將揮兵攻入加薩走廊。

除了在中東地區、加薩走廊主戰場,星星之火也燒向其他國家;法國政府已經宣布,禁止人民上街舉辦「挺巴勒斯坦」活動,但旋即就有3,000人湧向巴黎共和廣場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而現在英國政府,也傳出考慮設置類似禁令。

據英媒《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政府有意將任何支持哈瑪斯、讚揚「反猶太」主義的外國人士,撤回簽證並驅逐出境;並且官方「已經開始審查」部分留學生的言論,力求確保英國境內的猶太社群不受到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溥聰提「開放式初選」 郭台銘:太深奧了看到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