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神片!走鐘獎播8分鐘「YT猴的一生」劇情超寫實他曝現場反應
走鐘獎典禮中播放了「YT猴的一生」,內容十分寫實。(圖/翻攝自「走鐘獎頒獎典禮 Walk Bell John Awards」YouTube)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YouTuber界的年度盛事「走鐘獎」昨(14)日盛大登場,今年活動邁入第5屆,主辦單位也力求創新。前陣子暴紅的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這次走鐘獎典禮上就請原創作者「「Eric Duan」改編一段新影片「YT猴的一生」,描述1名男子想當YouTuber的故事,超寫實劇本也獲得網友狂讚。

更多新聞: 滴妹全新突破!「粉紅色長捲髮」驚喜亮相走鐘獎笑喊:哥哥不知道

又1神片!走鐘獎播8分鐘「YT猴的一生」劇情超寫實他曝現場反應
男主角原本帶著女友經營YouTube,結果最後卻慘遭劈腿。(圖/翻攝自「走鐘獎頒獎典禮 Walk Bell John Awards」YouTube)


又1神片!走鐘獎播8分鐘「YT猴的一生」劇情超寫實他曝現場反應
男主角後來開始曬小孩,累積超過23萬訂閱。(圖/翻攝自「走鐘獎頒獎典禮 Walk Bell John Awards」YouTube)


昨日的走鐘獎頒獎典禮上,播放了一段8分半鐘的影片,名為「YT猴的一生」。影片一開始,1名剛起步的YouTuber教女友經營頻道,結果女方在走紅後就甩掉男主角,劈腿投入其他人的懷抱,讓男主角相當心痛。最後男主角另覓良緣,順利結婚生子,並開始在頻道中曬小孩,成功抓住了流量密碼,成為了擁有23萬人訂閱的當紅YouTuber。

又1神片!走鐘獎播8分鐘「YT猴的一生」劇情超寫實他曝現場反應
男主角後來為了業配拍攝危險影片,慘遭網友炎上。(圖/翻攝自「走鐘獎頒獎典禮 Walk Bell John Awards」YouTube)


不過到了影片中後段,男主角又為了要測試業配商品,帶著小孩騎車「翹孤輪」,要測試育兒背帶的強度,結果影片一公布後,卻引發新聞媒體報導,還有大批網友炎上痛罵,讓男主角又成了人人喊打的YouTuber。最後男主角及老婆只好在鏡頭前道歉,2人還聲淚俱下表示有深刻反省,希望能重新獲得網友原諒,結果結尾就是又有另一名新竄起的YouTuber評論他們的事件,形成一個輪迴。

又1神片!走鐘獎播8分鐘「YT猴的一生」劇情超寫實他曝現場反應
最後男主角在鏡頭前道歉,與現今許多YouTuber的道歉影片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翻攝自「走鐘獎頒獎典禮 Walk Bell John Awards」YouTube)


這段影片中,諷刺了不少YT圈的現象,影片上架不到1天就累積超過13萬人觀看。還有網友整理出影片中至少有10名YouTuber被影射,包括蔡阿嘎、林叨囝仔、Joeman、Pan piano、老高等等,網友也留言討論:「超有創意的團隊把所有熱門時事串在一起,超有哏」、「這是超大範圍無視敵我攻擊,真實到笑不出來,有夠讚」、「最後的結尾太真實了」。人在走鐘獎現場的黃豪平也留言表示「結尾現場都沒人笑,太真實」。


更多新聞: 「山道晴梓」來了!梓梓小背心+熱褲「跪坐機車」神還原超商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