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世界盃「滑鐵盧站」 尋求四連霸衛冕騎士換鞋遭遇「滑鐵盧」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自行車世界盃公路越野賽,今天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滑鐵盧舉行開幕戰,想不到對於要尋求4連霸的「伊瑟貝特」來說,真的碰上一場「滑鐵盧」。表現不佳的關鍵原因竟然是因為鞋子穿起來不舒服,讓他得在比賽中途換鞋,多花了20秒,最後只能屈居第2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T1台中太陽隊解散 網哀號最不捨「她」:先救牛奶

男子菁英組率先出發,要在滑鐵盧尋求4連霸的比利時好手,25歲的伊瑟貝特,一開賽一度領先,但是,右腳上的鞋子,讓他不太舒服,成為衛冕的絆腳石,比賽中因為換鞋,讓伊瑟貝特多花了20秒的時間,而同樣來自比利時,19歲的小老弟尼斯,則趁機展現高超的技巧,不僅反超還拉開領先差距。自行車世界盃「滑鐵盧站」 尋求四連霸衛冕騎士換鞋遭遇「滑鐵盧」最後,尼斯完成7圈比賽抵達終點,以56分59秒的成績,奪下生涯第一個單站冠軍,伊瑟貝克則是遭到滑鐵盧,以16秒的差距屈居第2,衛冕失敗,荷蘭好手龍哈爾獲得第3名,至於在女子菁英組的比賽,則是上演荷蘭內戰。

世界冠軍范德普爾,本季的第1場比賽,就展現超強戰力,讓其他選手只能緊追在後。自行車世界盃「滑鐵盧站」 尋求四連霸衛冕騎士換鞋遭遇「滑鐵盧」有些路段還扛著單車跑,荷蘭好手皮特絲,一度落後不多,另一位前荷蘭世界冠軍艾瓦拉多,則排名第3,但經過5圈的比賽之後,范德普爾和對手的差距,越拉越大,一個人獨走,最終,范德普爾以48分31秒,36秒的差距,奪下新賽季開幕第1個冠軍,3位站上頒獎台選手,都是來自荷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易磊和日職火腿隊簽下4年合約 盼盡快轉支配下、上一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