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近年「產量最大」製毒工廠 當場查獲上百公斤毒品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在南投埔里山區,破獲近年來產量最大宗的安非他命製毒工廠,現場查獲安非他命成品313公斤、製毒器具、原料一大批、並循線在新北,查獲第四級毒品70公斤,市價高達2.5億元。

更多新聞: 警7小時追回失竊金 老闆轉為獎金鼓勵破案員警

警方維安小組荷槍實彈,直搗南投埔里鎮桃米坑地區,一處地下製毒工廠。警方破門而入,房間內擺滿了各式製毒工具,以及大量的安非他命,存放在冰櫃。

員警:「出來!」

員警:「喔都冰在這裡。」警破近年「產量最大」製毒工廠 當場查獲上百公斤毒品警方表示,2020年在屏東破獲一起製毒案,另案發現呂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分工細膩,嫌犯為了躲避南部檢警查緝,透過王姓、潘姓女子,在埔里山區尋找閒置的民宅製毒。

刑事局偵六大隊大隊長廖水池:「查扣安非他命成品毛重約313.85公斤,安非他命的成品重量,堪為國內製毒史上最多的一案。」

警方經過長期的跟監蒐證,今年(2023年)7月,發現嫌犯還趁中颱「杜蘇芮」來襲,南投山區風雨交加、警力薄弱之際,連夜藏於民宅進行製毒。警方當場緝獲呂姓、李姓、吳姓、伍姓等4名製毒師,現場查扣大量的安非他命成品、原料,以及製毒工具。警破近年「產量最大」製毒工廠 當場查獲上百公斤毒品警方隨後又循線逮捕其他共犯,並在新北市一部貨車內,查獲嫌犯藏匿的第四級毒品。

刑事局偵六大隊大隊長廖水池:「查獲第四級毒品,也就是2-溴-34-亞甲基雙氧苯丙酮,總共有71包約69.62公斤。」

警方表示,這批毒品市價估計約2億5000萬元,成功攔阻流入市面,徹底斬斷犯罪集團不法金脈。全案總共逮捕9名犯嫌到案,其中呂姓製毒師等7名主嫌,被法院裁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敢大意!和平高中遭恐嚇「16日大屠殺」 北市警今部署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