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旺季大缺工!餐飲品牌加薪留人才 薪水漲幅最高15.2%

民視新聞/陳妍霖、蘇郁森、孫悅恆 台北報導

越接近年底,越是餐飲旺季,各大餐飲品牌不僅擴大徵才,更祭出加薪,像是爭鮮從10月起已經調薪,最高15.2%,王品也祭出三波調薪計畫,另外鼎泰豐調薪6%,還有鼎王麻辣鍋調薪後最高7萬的薪資,希望能留才,降低流動率。

更多新聞: 匯率牽動國家命運 謝金河:1994年中國滙改恐在日上演

師傅用細膩手技,將醋飯捏出一顆顆精緻的握壽司,連店副理也在一旁,忙著將壽司擺在輸送帶上,餐飲業大缺工,現在不僅擴大徵才,還要加薪留人才。

餐飲集團人資總監張哲嘉:「主要是因為看好這樣一個市場的復甦,以及人力的缺口,其實一直不斷有在擴大,所以我們才會有這一次調薪的一個準備。」

餐飲旺季大缺工!餐飲品牌加薪留人才 薪水漲幅最高15.2%
包括以迴轉壽司出名的爭鮮餐飲集團,從10月起啟動加薪,調薪幅度最高15.2%,並釋出上千個工作機會;王品今年已經實施三波調薪計畫,鐵板燒品牌累計調幅最高近12%,鍋物品牌累計達9%;鼎泰豐6月就已經全面調薪3%~6%,餐飲服務專員月薪達50K,料理廚師57K,麻辣鍋鼎王更祭出最高7萬徵才,老員工也將調薪,最多12%。

餐飲集團公關部經理陳姿伶:「預計招募120個職缺,針對於店襄理以及副主廚,以上的職缺,我們祭出最高7萬元的薪資,基層主管月薪4萬以上,內含基本薪以及績效獎金,兼職人員的時薪是200~260元,調薪幅度在5%~12%之間。」

餐飲旺季大缺工!餐飲品牌加薪留人才 薪水漲幅最高15.2%
​​​​市場已經復甦,但餐飲業鬧人才荒,為了迎來年底餐飲旺季,各大餐飲品牌不僅擴大徵才,還祭出加薪,希望能求才又留才。 更多新聞: 台股這週穩了?他夜市捕獲野生AI教父黃仁勳 1兆男「這暖舉」超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