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父」黃仁勳訪台行程瘋傳!專家指「1企業」有合作空間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近期再度訪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近年來憑藉著AI浪潮搶盡鋒頭的輝達(Nvidia),其出生台南的創辦人「皮衣刀客」黃仁勳,身家也隨著股價飆升一起水漲船高,坐擁逾兆元新台幣的龐大資產,更成為左右台股表現的關鍵人物。先前訪台颳起一陣旋風的他,昨(15)日再度悄悄現身台北寧夏夜市,還大方與一眾粉絲親切合照,外傳黃仁勳將出席後(18)天的「鴻海科技日」活動,產經專家對此則指出,輝達與鴻海應存在合作空間。

更多新聞: PC教父施振榮曝產業趨勢 點台商「1關鍵實力」:有望勝出
「AI教父」黃仁勳訪台行程瘋傳!專家指「1企業」有合作空間
黃仁勳15日現身台北寧夏夜市,還與民眾親切合影。(組合圖/陳振瑋律師提供)

鴻海與輝達年初宣布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雙方將攜手布局車用及自動駕駛平台,鴻海更藉此成為輝達的Tier 1供應商,而5月黃仁勳訪台也曾密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雙方的合作交流十分緊密。本次鴻海科技日將於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同天生日的創辦人郭台銘雖因競選總統,中斷往年現身會場的慣例,但董事長劉揚偉、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和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會輪番上陣介紹集團未來的展望及願景,市場更盛傳黃仁勳可能會擔任神祕嘉賓。

「AI教父」黃仁勳訪台行程瘋傳!專家指「1企業」有合作空間
鴻海致力布局電動車領域。(圖/翻攝自FB「鴻海科技集團Hon Hai Technology Group」)

根據《中央社》報導,鴻海對此消息沒有評論,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則認為,輝達與鴻海的合作應以伺服器為主,而鴻海致力發展的電動車領域也有合作空間。她表示,近期人工智慧的負面訊息較多,,外界對AI後續的成長力道存有疑慮,輝達更遭遇歐盟進行的反壟斷調查,黃仁勳此行能否再次拉抬整體供應鏈的氣勢,值得外界好好觀察。

更多新聞: 加薪找嘸人!旅宿業疫後復甦「大缺工」 君悅總經理:我也要鋪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