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以色列駐台代表 談親友被害:感謝蔡總統第一時間聲援

民視新聞/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以巴戰火延燒,才剛來台就任的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今天(16日)接受本台專訪,透露朋友遭綁架、好友的孩子被殺害,心痛這是以色列史上最悲慘黑暗的一天。更強調不必是以色列或猶太人,只要你「生而為人」,就知道哈瑪斯的暴行是錯的,呼籲所有自由民主人權國家,都該站在一起,也感謝蔡總統第一時間,就發文聲援以色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湖國小舞台站梯倒塌10學童受傷 蔣萬安說話了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這就是她她32歲,而且她有兩個兒子。」

拿出一張張照片、指證歷歷,這些全都是以色列人,遭激進組織哈瑪斯謀殺畫面,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愈說愈悲痛...。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身體會復原但我們的靈魂...,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發生什麼事。」

專訪以色列駐台代表 游瑪雅:感謝蔡總統第一時間聲援

七月底剛抵台就任,游瑪雅從沒想過才離開家鄉兩個月,國家已陷入恐怖攻擊,每天擔心親友隨時可能遭遇不測。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我有一位朋友,我先生的事業夥伴,他失去他的姪子他才22歲,他就是在音樂節被謀殺的,我們認識好多人,他們失去了一整個家族,他們(哈瑪斯)來了,然後殺了超過260人。」

游瑪雅透露,有些親友一天參加兩三場葬禮,想到就讓她心痛不已。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襲擊,外媒評論,這是50年來最嚴重以巴戰爭。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發文哀悼,強調作為民主國家,反對任何形式恐怖主義,台灣將和其他國合作打擊威脅暴力,共同維護自由民主。字字句句,讓游瑪雅,感動在心。專訪以色列駐台代表 游瑪雅:感謝蔡總統第一時間聲援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蔡總統跟吳釗燮部長,都發布了非常棒的訊息,加入支持以色列的國際陣線,如今以色列就站在最前線,但這是一場所有自由世界,所有民主自由關心人權的國家,我們都站在一起對抗這場戰爭。」

雖然戰爭遠在千里之外,但台灣時刻面臨中國威脅,游瑪雅認為,儘管台海局勢和中東不同,但"自己的國家必須自己救"。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這是我們唯一的國家如果沒有它,我們就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這就是我們為何而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市府中捷藍線規畫有很多疑慮 陳建仁反擊盧秀燕:沒忘記也沒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