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湖國小舞台站梯倒塌10學童受傷 蔣萬安說話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國小今(16)日下午1時許傳出舞台倒塌事故,共10名女學生因疼痛及手麻,分別送往內湖三軍總、忠孝醫院治療,所幸意識都很清醒。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受訪時表示,女學童傷勢輕微,皆屬預防性送醫,市府後續將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溥聰搖頭對柯文哲「無言以對」 侯友宜:繼續釋出最大善意

今日下午3時30分,蔣萬安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同出席「今啡昔比-2023台灣咖啡節午茶直播」活動,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東湖國小剛剛的意外,市長掌握的情形與後續如何處理?蔣萬安回應,有幾名東湖國小的學生,在每20公分一階、最高大概60至120公分的禮堂站梯上出意外,有10位女學童預防性送醫,傷勢輕微,但市府會持續關注,後續將了解事發原因。

東湖國小校長修金莒稍早回應表示,最近在參加台北市音樂比賽的校內合唱團,約1時許在演奏廳舞台練習之際,因為禮堂合唱團站梯有高低差,女學童站上去重心不穩,從1公尺左右高階梯式舞台架上滑落,才會摔下來,但無明顯外傷,惟因部分學童喊疼痛及手麻,因此送醫觀察。

修金莒強調,目前校方正在檢討當中,希望給孩子安全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中捷藍線延宕5年經費爆增633億 林靜儀轟侯友宜「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