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人選產生方式沒交集 蔣萬安、張麗善都回應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左3)今日下午參加「今啡昔比-2023台灣咖啡節午茶直播」活動。(圖/翻攝自2023台灣咖啡節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陣營對在野最強總統參選人的產生方式有歧見,前者力推民主初選,後者則欲尋民調決勝。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下午受訪時說,盼雙方用智慧相向而行,朝政黨論替方向前進;而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認為,兩陣營提出的方式各有優缺點,應以放棄個人或小我,以成就大我為主要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回應黃珊珊「沒共識必定失敗」 金溥聰稱抱「最大善意溝通」:別多心

今日下午3時30分,蔣萬安與張麗善一同出席「今啡昔比-2023台灣咖啡節午茶直播」活動,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向蔣萬安提問,您剛剛這套衣服有藍、白色,與雲林縣長張麗善會不會覺得藍白合會破局?是否贊成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提出的主初選?

蔣萬安表示,藍白開始談之後,總是好的開始,雙方其實也有表達,不會只溝通一次,侯競辦也有對外說明清楚,雙方就是用智慧相向而行,朝政黨輪替方向前進。

張麗善認為,藍白雙方應該要以最大誠意來做溝通,何種方式才是最真實的民調,必須要考量並參考多方意見,不只民調或類比式投票,兩者各有優缺點,最重要是要以大我、符合60%以上民眾期待,達到政黨輪替,放棄個人、小我,以成就大我為主要目標。

記者追問,是否兩位都認為國民黨方式,是可以做調整?張麗善認為,藍白雙方應坐下來好好談,畢竟還是擔心綠營可能蓄意操作或灌票,讓民調失真;蔣萬安則說,希望雙方能拿出智慧持續溝通,侯辦也有清楚說明,盼雙方能找到共同合作基礎。

更多新聞: 辣個男人回來了!韓國瑜現身 「請把對我的愛轉移到侯友宜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