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威脅台商不得參與考察 海基會批:動輒為難損人不利己
海基會今(16)日表示中國動輒為難台商損人又不利己,圖為海基會外觀。(圖/翻攝自海基會- 協商、交流、服務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海基會今(16)日表示,媒體報導中國威脅台商不得參加本會考察活動一事,本會辦理「中國台商投資台灣系列參訪活動」,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三年來累計辦理18場次,參與者日趨踴躍。此外,台商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貢獻卓著,目前中國經商環境逐漸惡化、投資風險升高。期盼中國方面積極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兩岸經濟正常發展。不要動輒為難台商,損人不利己。

更多新聞: 中國播新節目「孔子和馬克思穿越互捧」 他引用毛澤東預言:中共快完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為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今年8月策動在中國的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於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時發聲明「譴責」,並透由旗下廈門、昆山等地方性台商協會發聲明批判。

海基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媒體報導中國威脅台商不得參加海基會考察活動一事,本會規劃辦理「中國台商投資台灣系列參訪活動」行之有年,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走訪各縣市,三年來累計辦理18場次,內容精彩多元,經台商口耳相傳,參與者日趨踴躍。

此外,海基會指出,台商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貢獻卓著,目前中國經商環境逐漸惡化、投資風險升高。期盼中國方面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兩岸經濟正常發展。不要動輒為難台商,損人而不利己。

海基會最後表示,台商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貢獻卓著,各界有目共睹,但目前正面臨中國經商環境逐漸惡化,投資風險升高之際。期盼中國方面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確保台商投資權益,以促進兩岸經濟正常發展。不要動輒為難台商,損人而不利己。

更多新聞: 中國侵台國際相挺!劍橋學生堅喊「保護台灣」 強調:沒團結就沒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