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車子停放停車場沒鎖 後座竟離奇出現「女屍」

民視新聞/黃國誠、嚴凱 新北市報導

民眾把車停放停車場,竟離奇出現「女屍」,意外成了「兇車」!何姓男子跟太太,平常把一輛廂型車,停放在新北蘆洲一座停車場,一名楊姓婦人,疑似車門沒鎖,闖入後座猝逝,車主事後向死者家屬求償,法官認定即便門沒鎖,婦人無故闖入他人車輛死亡,造成車價減損,兩者有因果關係,判家屬須賠償車主32萬元。

更多新聞: 白目當有趣?男戴《紙房子》面具「賣場持刀嚇人」被逮曝背後動機

走在人行道的楊姓婦人,一路上搖搖晃晃,隨後來到交叉路口,彎進巷子裡後,不見蹤影,監視器畫面,拍下婦人最後身影,就在她消失沒多久,附近停車場車輛,驚傳出現女屍。

一輛深色廂型車,拉起封鎖線,一旁還有警方站崗,去年六月疫情期間,蘆洲這座停車場,何姓車主的轎車內,莫名出現女屍,附近鄰居聞到臭味,驚覺不對勁,車主到場後超傻眼。

疑車子停放停車場沒鎖 後座竟離奇出現「女屍」
車主家屬張先生:「(女婿)忽然間看到車子裡面,死了一個人在那邊,真的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辦法睡覺,確定有鎖沒鎖是對方講,何況是車子有鎖沒鎖,不關她的事,妳都不能進入到,我私人的財產裡面。」

根據了解,楊姓婦人疑似何姓男子車門沒鎖,進到後座後,因為心臟疾病猝逝,車子無故成了兇車,何姓男子向家屬求償42萬,但家屬反認為對方車門沒鎖,未善盡管理責任等理由,質疑求償無理,要求酌減賠償金,法官判定婦人未經同意,進到車內死亡,造成車輛經濟貶值,兩者有"相當因果關係",從車價減損、再到嬰兒座椅推車等費用,判家屬需賠償32萬元。

疑車子停放停車場沒鎖 後座竟離奇出現「女屍」
​​​​車主家屬張先生:「裡面有屍臭味,我們不想說賣給別人,中古商又把它整理又賣出來,這樣子是不道德的,是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們堅持不賣,直接報廢掉這樣子。」

雖然二手車商有意收購,但何姓車主最終選擇報廢車輛,而坊間針對兇車收購價格,一般來說,從新車落地後打八折開始,每年再減十萬,作為二手價,二手價再八折,才會是兇車價。

二手車商業者黃少騏:「後端的售價,會稍微比一般正常的車價,再少個15至20%,但是基本上還是會有,一些特殊的消費者,會願意選購這一類的車型。」

車主將車停放停車場,莫名其妙成了兇車,心中陰影跟著揮之不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言JPEX意外捲入詐欺風暴 陳零九遭檢調約談喊:不擔心轉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