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960元售「媽媽骨灰」可加購買故事!開箱影片曝光…賣家親曝原因
一般親友過世後,會火葬並把骨灰放入骨灰罈弔唁。(示意圖/Pexels、翻攝「lovee.miss.lauren」TikTok)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人總會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刻,當親友過世後也會盡速安葬,讓死者早日往生極樂世界。一般最常見喪葬儀式有「入土為安」土葬,或是火葬後把骨灰放入骨灰罈弔唁,然而國外卻有人「拍賣葬」,將媽媽的骨灰分裝後放在臉書拍賣,每份要價30美元(約960元台幣),還能加價購買賣骨灰的原因,讓熱愛尋寶的網紅也看紅眼。

更多新聞: 摳門男友抖內林襄100元!紅豆餅「差5元也要AA」還喊:不想幫人養老婆

綜合外媒報導,網紅馬克(Mark)活躍於TikTok,也經營FB拍賣挖寶帳號,常在臉書Marketplace尋找特殊的拍賣商品。未料9月發現竟有人拍賣「母親的骨灰」,還在介紹欄詳細寫下規格,「每瓶重量2盎司(約57克),售價30美元,並附上火葬證明書的影本」,若對骨灰背後故事有興趣,可花5美元(約台幣160元)加購,最後還強調,要重溫失去媽媽的創傷,當然不能免費送出骨灰,馬克看了後超傻眼,不禁笑說:「如果我把我媽的骨灰拿去賣,他會從墳墓爬起來敲我的頭。」

臉書960元售「媽媽骨灰」可加購買故事!開箱影片曝光…賣家親曝原因
馬克(右)發現伊麗莎留言後,買下骨灰並寄送給她。(圖/翻攝「lovee.miss.lauren」TikTok)

馬克影片曝光後,引起禮儀師伊麗莎(Lauren Eliza)的興趣,並在留言區表明想購買骨灰和背後故事,沒想到馬克真的購買還寄給她,她也拍攝開箱影片並上傳。只見伊麗莎拆開包裝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本鏤空的書,上面印有2個骷髏頭接吻的圖案,裡面裝有骨灰的透明瓶子,事後她運用自身專業確認是真的骨灰,裡面還混雜骨頭碎片,之所以購買是因為很少見到有人賣媽媽骨灰,而且在美國也屬於合法行為。

臉書960元售「媽媽骨灰」可加購買故事!開箱影片曝光…賣家親曝原因
伊麗莎拍攝開箱影片,表示-瓶子裡真的是骨灰。(圖/翻攝「lovee.miss.lauren」TikTok)
臉書960元售「媽媽骨灰」可加購買故事!開箱影片曝光…賣家親曝原因

 另外,馬克也藉此訪問到賣家,這才知道背後原因。原來賣家從小和媽媽感情不好,就連看到媽媽骨灰也會覺得不舒服,曾經想過丟垃圾桶或倒入馬桶沖走,但又無法下手,所以才想到拍賣。賣家說,剛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沒想到意外引發話題,甚至還真的有人出錢買,順利賣出後「感到鬆了一口氣」。儘管有許多人質疑他的做法不孝,認為死者已逝應該原諒,但他認為「憑什麼她能輕易獲得原諒?當她在世的時候,她從未試圖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鐘楚紅被出賣「無P素顏生圖」!63歲狀態現形…音樂人認錯求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