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動刀就能矯正視力?電機博士解析「雷射手術新發明」:不會留下傷口
曲建仲介紹,如今已發明新型矯正視力的雷射手術,患者不僅不需要動刀,治療後還不會留下傷口。(圖/翻攝「曲博科技教室 Dr. J Class」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隨著醫療科技越來越發達,治療近視的雷射手術也大大進步,近期台灣電機博士曲建仲,解析科學家正研發一種新的治療眼部疾病手術,醫生不僅不用和病患接觸,無需動刀就能治療,患者經過治療後還不會留下傷口,且如今科學家已在兔子上實驗,並證實其安全性和穩定性,往後也在積極策劃臨床模型,準備啟動人體臨床實驗。

更多新聞: 狂喝大骨湯能補鈣?營養師搖頭「破解3迷思+4招小撇步」:不如喝牛奶

免動刀就能矯正視力?專家解析「雷射手術新發明」:不會留下傷口
曲建仲指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員,目前發明了新的治療近視手術,醫生不用觸碰患者就能進行治療。(圖/翻攝「曲博科技教室 Dr. J Class」YouTube)
曲建仲指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工學院的研究員Sinisa Vukelic,研究一種可永久性矯正視力的新型飛秒雷射手術,以「飛秒振盪器」的超高雷射儀器,改變膠原組織的生化與生物力學,醫生甚至不需要觸碰到病患就能治療,還不會留下任何傷口,局部治療近視、遠視、散光等常見的眼部疾病,此外還使用治療圓錐角膜,並可能在其他富含膠原蛋白的組織得到應用,其中它已被用於減緩早期骨關節炎。
免動刀就能矯正視力?專家解析「雷射手術新發明」:不會留下傷口
曲建仲透露,目前最新型的飛秒雷射手術在兔子上實驗後,安全性和穩定性得到證實,科學家也在積極準備啟動人體臨床實驗。(圖/翻攝「曲博科技教室 Dr. J Class」YouTube)
曲建仲透露,如今科學家已在兔子上實驗最新型的飛秒雷射手術,並證實其安全性和穩定性,往後也在積極策劃臨床模型,準備啟動人體臨床實驗,為了開發能夠預測角膜反應的方法,還積極發展出雷射放射的函數公式,以電腦模擬計算人類眼球對於飛秒雷射照射後產生的變化,進一步改善病人的視力,不只可以應用在眼球透明的角膜,只要是身體裡面富含膠原蛋白組織,都可以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洗臉後眼睛變「ㄎㄟㄎㄟ」?醫:禍首就是洗面乳的「這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