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父黃仁勳現身川菜館 霸氣替現場客人買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I造浪者、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時隔不到半年,再度來台,周一晚上被民眾目擊,現身台北市松山區的老牌川菜館,已經接待過黃仁勳5、6次的店家更透露,當天黃仁勳是帶著廣達公司高層來,但有別過去跟家人、員工用餐時氣氛歡樂,這次席間談話,相當嚴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王美花:未來擴廠一定全力配合

輝達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5.31):「蒼蠅頭最好吃了,昨晚我去了一間很棒的餐廳,非常傳統的台灣菜,就像我媽媽做的,就像我們父母做的但很好吃。」

曾讓AI教父、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讚不絕口的川菜美食,每回來台必吃,就連這次來台,也在16號晚間,悄悄報到。

AI教父黃仁勳現身川菜館 霸氣替現場客人買單

穿著招牌皮衣,和川菜餐館饕客們,比讚合照,甚至要簽名來者不拒!全程笑得合不攏嘴,可見吃完最愛的蒼蠅頭、蔥油雞和蛋鬆白菜,有多滿足,更霸氣的是,幫其他現場客人買單,甚至多付一倍的錢,給店家、當小費。

店家:「金額總共是六千多塊,他給我再加倍的錢很感動啊,可是這是他的常態,(他最喜歡吃的是什麼),就是蒼蠅頭然後蔥油雞。」

但這回,可不是單純吃飯,老闆娘透露,當時用餐氣氛嚴肅,討論熱絡,照片角落被拍到的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也在場,總共7人,一路從晚間6點半,吃到打烊,約3個多小時的圓桌餐敘,疑似跟最新晶片B100有關,接下來黃仁勳,不只會出席18號的鴻海科技日,還會拜訪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及台積電高層,鞏固供應鏈。

AI教父黃仁勳現身川菜館 霸氣替現場客人買單

輝達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他們不知道有多難,這才是一個創業者的秘訣,你必須讓自己相信這不是那麼難。」

接受專訪,透露創業自今,歷經的挑戰,難以想像,如今美國禁令再升級,繼2款最先進AI晶片後,銷往中國低階的H800晶片,恐怕也因禁令,踢到鐵板!

更多新聞: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1.4奈米新廠改去哪?」網分析1原因點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