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線恐擴大! 黎巴嫩揚言加入哈瑪斯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戰火延燒,與北方鄰國黎巴嫩的局勢也持續緊張,雙方零星交火不斷,戰事一觸即發。以色列週一(10月16日)下令接近黎巴嫩邊的28座村莊撤離,要避免平民捲入戰火。總理納坦雅胡則再次警告,要敵人不要試探挑以色列底線,但不久前黎巴嫩真主黨早已揚言,時機成熟就會加入哈瑪斯陣營,以黎第二戰線似乎即將成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2000名海軍組成「快速反應」部隊 前往以色列海域

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處,小規模的駁火幾乎每小時都在上演。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過去1小時黎巴嫩向什圖拉社區開火,造成我方平民一死數傷,以色列國防軍以火力還擊,摧毀了真主黨的幾個陣地。」

以巴戰線恐擴大! 黎巴嫩揚言加入哈瑪斯

以巴戰火延燒,和北方黎巴嫩的局勢也持續緊張,10月16日雙方持續交火,雙方都傳出平民死傷。

10月16日以色列下令,要北部接近黎國邊界2公里內的28座村莊全數撤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對伊朗和真主黨有話要說,不要在北方測試我們的底線,不要重複犯過的錯誤。」

以巴戰線恐擴大! 黎巴嫩揚言加入哈瑪斯

總理納坦雅胡10月16日再次警告,要敵人不要試探以色列底線,但不久前黎巴嫩真主黨早已揚言,時機成熟就會加入哈瑪斯陣營,以黎第二戰線似乎即將成形。

CNN記者跟著以軍進入北方邊境,實際感受現場肅殺之氣。

CNN記者:「這已是以軍說我們能最接近(邊界)的地方,對面就是真主黨控制的黎巴嫩領土,過去幾天真主黨武裝分子,多次試圖突破圍欄進入以色列都遭到反擊,如果以色列的這場戰爭出現第二條戰線,那麼它很可能會從這裡開始。」

以色列北方邊境,大軍集結,大批坦克進駐,以軍整裝待發,要力守北邊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挑釁加拿大軍機」 距離僅隔5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