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表明摧毀哈瑪斯前不會停止軍事行動 人道援助車隊自埃及前往拉法關口
埃及官方媒體《Al-Qahera News》報導,位於西奈半島阿里什(Al Arish)的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正前往加薩的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圖/路透社)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以巴衝突自本月7日爆發迄今,已邁入第11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一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除非摧毀哈瑪斯的軍事力量和政府機能,以色列不會停止軍事行動。另根據埃及官方媒體報導,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正前往加薩的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

更多新聞: 挺以色列仍顧慮人道危機? 拜登:占領加薩走廊是錯誤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在16日與以色列、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敘利亞、伊朗和埃及的領導人進行通話,討論不斷升級的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根據克里姆林宮的通話記錄,普丁告訴納坦雅胡,俄羅斯準備透過外交手段協助和平結束衝突。

而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的聲明中則指出,納坦雅胡明確地向普丁表示,以色列受到卑鄙和殘忍的兇手襲擊,以色列決心和團結地發動戰爭,「除非摧毀哈瑪斯的軍事力量和政府機能,否則不會停止」。

另根據埃及官方媒體《Al-Qahera News》在當地時間17日報導,位於西奈半島阿里什(Al Arish)的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正前往加薩的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待關口重新開放協議達成後,車隊便能將物資運送進加薩地區。

阿里什距離拉法過境點約 45 公里,自上週四(12日)以來,載有約旦、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世界衛生組織和紅十字會援助物資的飛機已不斷抵達阿里什。

更多新聞: 地面戰一觸即發 拜登:以國占領加薩將犯重大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