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電力異常一度停駛 乘客被迫摸黑步行軌道疏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0月16日晚間8點50分,桃園機場捷運A1~A11站變電站異常,同時A5泰山站動力變電站滅火系統突然啟動,造成A1~A7站暫停營運,有民眾PO出自己被迫下車摸黑走在鐵軌上的照片,直說真的太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重陽敬老禮金「最多每位可領9000元」 逾10萬人受惠

網友PO出背著大背包走路的背影照,不過仔細一看,她正摸黑走在機捷的鐵軌上。

原PO10月16日晚間在八卦版發文,說自己搭乘機捷的時候,從台北車站出發,開到新莊塭仔圳附近停了下來,一開始機捷廣播說會有車輛調度,但沒過多久就廣播是系統異常,要乘客下車沿著軌道走到A6站。

機捷電力異常一度停駛 乘客被迫摸黑步行軌道疏散

民眾一個個離開車廂,站務人員在一旁疏散,抬頭一看月台發布緊急警報,16日晚間9點機捷A1~A11站變電站異常,同時A5泰山站動力變電站滅火系統突然啟動,造成A1~A7站暫停營運,泰山站到泰山貴和站一度疏散120人,月台民眾苦等,泰山站外更是擠滿人潮。

提著行李大包小包,民眾在站外等待,泰山站二樓機房消防設備啟動,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沒有火煙,確認是電力異常。

民眾:「太誇張了,車子門開了,但是閘門開不了,所以車站開最後那個閘門,1個半小時之後,因為在林口那邊我找不到,到底要搭什麼車到新莊,也看不到計程車,我後來又回去看系統正常了。」、「有廣播說因為調度問題,所以班車會有延誤,請大家等候這樣,我自己大概等20、30分鐘左右。」

機捷電力異常一度停駛 乘客被迫摸黑步行軌道疏散

電力在1小時後恢復,16日晚間9點50分恢復通行,這次異常影響約1000人,不過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有民眾被迫下車走鐵軌,還有行動不便的人只能留在車廂內等待恢復通行,機捷應變能力,還要再加加油。

更多新聞: 台灣街頭好安全!遊客曝來台真實感受 南非女讚:不像家鄉手機要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