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繁體分享文也錯了?中國妻遭台人轟「二六搞統戰」 網慰:中文程度好
從貴州嫁來台灣的楊林林,最近拍攝影片分享,自己在臉書社群發文,卻沒想到看似普通的舉動卻因此挨罵。(圖/翻攝「楊林林」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在台新住民人數漸增,其中主要族群多為中國移民,不過由於中國與台灣的政治因素,偶爾也會不慎引發紛爭。從貴州嫁來台灣的楊林林,最近就透露自己因為發了一篇文莫名挨罵的事件,楊林林表示,她只是在臉書媳婦群組,用繁體字分享自家妹妹將嫁人的喜悅,沒想到卻因此被台灣人罵「二六仔搞統戰」,讓她無奈回道:「你好可悲!」網友也安慰挨罵的楊林林,「妳中文程度好」。

更多新聞: 都是在台灣沒娘家的人!遠嫁年老生病無人顧 中國妻淚曝同鄉來台悲況


發繁體分享文也錯了?中國妻遭台人轟「二六搞統戰」 網慰:中文程度好
楊林林透露自己因為在臉書發文,被台灣人罵說在搞統戰,讓她感到相當無奈。(圖/翻攝「楊林林」YouTube)


從貴州嫁來台灣的楊林林,最近拍攝影片分享,自己在臉書社群發文,卻沒想到看似普通的舉動卻因此挨罵。楊林林透露,由於自家親妹近日要嫁人,加上兩家人見面的狀況不錯,感慨妹妹過得不錯所以PO文和臉書媳婦群分享,文中還附上了與妹妹的對話截圖,沒想到有人發現她的地點是中國,馬上開噴:「二六?」不過楊林林對此表示:「只是留言二六,感謝他有禮貌,沒有留言426。」

發繁體分享文也錯了?中國妻遭台人轟「二六搞統戰」 網慰:中文程度好
對於發了一篇分享文,就無辜挨罵,還是罵說搞統戰,讓楊林林直言對方的行為「好可悲」。(圖/翻攝「楊林林」YouTube)

楊林林接著表示還有人留言,「哇,整篇文章都是繁體字,沒有繁簡交加、沒有錯別字,用意何在,是有什麼意圖」,讓她相當傻眼,不知道為何不能使用繁體,也回答不出自己為什麼沒有錯別字,最讓她無言的是,有人質疑她的發文是「二六仔搞統戰」,這也讓楊林林氣罵:「你好可悲!」她也提到自己每天忙家裡和小孩都忙不過來了,哪有時間搞這些,對於發文挨罵感到相當無奈,楊林林的影片上傳後,也獲得不少網友的安慰,「無需在意酸民的冷言冷語」、「沒有錯別字,表示中文程度好,為您感到驕傲」、「無論臺灣或大陸,酸民總是有的,不必放在心上,快樂做自己」。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嫌棄台灣卻急著來台幫孩子報戶口 她狠酸:身體還是很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