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紐約告洋狀!控美議員把台灣當武器 挨轟「有這樣總統無需飛彈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點名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及部分美國人士把台灣武器化、變成戰場,還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沒有替代方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大酸,為何馬英九從不敢對中國說,中國對台介選、威脅嚴重,只敢在美國對美國人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要的「民主初選」民進黨辦過 陳其邁:只能用「慘烈」形容

來到美國紐約大學法律系演講,前總統馬英九卻趁機告洋狀,點名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把台灣武器化,還有部分美國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把台灣當戰場、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完全沒考慮到台灣人民安危福祉,甚至介入臺灣選舉的國會議員,台灣人都非常不歡迎!

馬英九紐約告洋狀 控美國議員介選、把台灣當武器

立委(民)劉世芳:「有這樣子的總統,大概我們也不需要中國飛彈威脅,為什麼馬英九先生從來沒有講說,臺灣受到中國威脅很嚴重,也介選很嚴重,他為什麼不敢去跟中國講呢,他現在跑去美國講說,你們美國人介入臺灣的選舉,這個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綠營立委大酸馬英九,馬英九還在被學生問到兩岸問題時,繼續擁抱九二共識還是有重要功能,沒有替代方案。回歸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和中國才會有互信,台灣海峽也將不再緊張,喊話"不要讓台灣變成下一個烏克蘭。"

立委(民)莊瑞雄:「習近平已經針對九二共識,下了這樣的一個定義,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謀求國家統一,我們馬前總統還到美國去,還在大談他的九二共識,我看中國國民黨緊張了。」

馬英九紐約告洋狀 控美國議員介選、把台灣當武器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馬英九到底割的是眼袋還是腦袋,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認知作戰,就是不斷宣稱烏克蘭不是一個國家,是俄羅斯文化的一部分,與馬英九跟國民黨,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一模一樣。」

不管是點名前美國官員還是擁抱九二共識,明明國民黨一再喊"親美和中",馬英九言論卻似乎在帶"疑美論"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蘇貞昌嘆:首長要會做事地方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