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機構涉詐4千萬和霸凌 還逼受害者向惡狼道歉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知名心靈成長機構,卻被爆毆打學員,導致學員脊椎受傷,30多位受害學員,被騙取4000萬學費,向立委陳情,才發現呂姓負責人夫婦、講師,根本沒有心理師資格,檢警也兵分8路搜索、約談7人,呂姓負責人夫婦各依50萬交保,依詐欺、違反《個資法》、《心理師法》等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POP心靈課程涉詐上千萬、霸凌學員 負責人夫妻今百萬交保

心靈成長機構呂姓負責人夫婦,被檢警傳喚到案,卻有10幾名親友學員護送,還用毛毯遮擋。

心靈機構涉詐4千萬和霸凌 還逼受害者向惡狼道歉 !檢警兵分8路搜索、共約談7人,經過漏夜偵查,呂姓負責人夫婦各以50萬元交保,這起案件會曝光,全是因為有受害學員,站出來控訴。

受害人:「工作人員告訴我被鬼附身,號召一些同學來狂揍我,說這可以把我身上的鬼打跑,像我這麼瘦小的人,被打到全身瘀青,另外一個活動更誇張,我是整個人被壓在地上,想起來又被壓下去,最後造成我脊椎受傷。」

受害人:「被導師要求就是打電話,給他權勢性侵加害者,跟他說對不起,是我勾引了你,受害者她是不願意打電話的,可是就是工作人員及導師,都會就是霸凌她,因為她們就是長得,長相長得太漂亮,或者是說穿得就是太少,所以才會導致就是加害者,就是傷害他們。」

不只二度傷害,機構還用布條遮住被害人眼睛,要求其他人對她伸出鹹豬手,說這樣才能解脫,算一算,總共30多人受害,遭騙取超過4000萬的學費,推估營業額起碼破2億,不過,呂姓負責人、講師根本沒有心理師資格。

心靈機構涉詐4千萬和霸凌 還逼受害者向惡狼道歉 !立委(時力)王婉諭:「完全都沒有,諮商或臨床心理師的專業,但是卻長期用心理學,提供人類心智正確成長方向,了解潛意識等等,這些影射心理專業的內容,來吸引學員,而課程的內容,也涉及了心理治療的範圍,這些都涉嫌違反《心理師法》。」

沒有心理師資格,卻在國內外經營超過30年,經過立委告發,全案依詐欺、違反《個資法》、《心理師法》等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數據「異常歸零」 建設部專員傳喚後以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