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力支持中捷藍線! 陳建仁:盼加強地方與中央溝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點名台中市府更改台中捷運藍線路線,轉到有力人士的土地附近,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聲稱,歷任行政院長都沒有核定,藍營還說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亂改路線,是盧秀燕上任後將其修回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表示,中央大力支持中捷藍線建設,希望加強地方與中央的溝通,以專業方式做最好的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藍線路線爭議 政院:全力支持但應回歸專業評估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中捷議題,陳建仁表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台中捷運藍線的建設,台中市政府提出的綜合規劃案,對於路線、經費還有站體的疑慮,仍然需要澄清。

陳建仁強調,希望地方跟中央加強溝通,以專業方式做最好的檢討,讓台中路網能更加普及,也讓所有台中市民都能受益。

媒體提問,針對約定轉帳成詐騙溫床,金管會研擬防詐3招出擊,最快11月底前拍板。陳建仁表示,政府在打詐工作上,一向不遺餘力,從識詐、阻詐、堵詐跟懲詐4個方面進行,盡量減少接觸、誤信及受害。

陳建仁指出,最近民間也推動一項AI鷹眼計畫,金管會也對異常帳戶端做很好的監控,舉例來說,目前為止,政府在臨櫃阻詐的部分,已有48億金額被阻攔住,政府在阻詐部分已有很好的成果。

陳建仁說,這次金管會推出預約轉帳部分,也是阻詐很好的工作,如果成功,就能將阻詐工作更加完善,也能減少國人的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中捷藍線延宕5年經費爆增633億 林靜儀轟侯友宜「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