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養殖業者復育海馬 台南飯店推新奇海馬料理

民視新聞/林俊明、洪明生、劉尹淳 南部綜合報導

入秋的微涼天氣,是民間認為適合進補的季節,台南有一間飯店業者,長期支持屏東大鵬灣一帶的海馬復育計畫,找來擁有多年資歷的主廚,將身長約10公分的小海馬,加入每季菜單中,不僅能品嚐到新奇的海馬料理,也能從美食中,體現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犯就罰10萬!北市加重職安法裁罰額度 11/1實施

一隻隻小海馬放入鍋裡大火燉煮,在微涼的秋天,補身又暖心。

台南有飯店業者,將海馬融入日式鐵板燒的菜單中,民眾吃了都覺得很新奇。

民眾vs.記者:「他吃起來就是酥酥脆脆的嗎,民眾vs.記者,對酥酥脆脆有點像那種鰻魚的軟骨。」

支持養殖業者復育海馬 台南飯店推新奇海馬料理
民眾:「這是第一次體驗蠻新奇的,它吃起來很像那種炸魚乾魚骨酥之類的。」

由於野生海馬數量越來越少,屏東大鵬灣有養殖業者,以專業技術整合繁養殖系統,成功復育海馬,飯店業者也用行動支持復育計畫。

飯店經理姚明瑩:「我們攜手屏東林邊的養殖業者,支持這個海馬復育計畫,所以我們就使用了養殖的海馬,在我們鐵板燒的菜色裡面。」

海馬被認為有高營養價值,多年資歷的主廚,將小海馬創意入菜,精美的日式擺盤,從美食中體現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性。

支持養殖業者復育海馬 台南飯店推新奇海馬料理
​​​​飯店ROBIN'S主廚鄭安宏:「日式的呢我想要展現它,從擺盤到作法到呈現,都是可以告訴大家,這個物種我們可以再多一點努力的話,可以讓它再延續下去。」

秋天適合進補,秋季餐單中,主廚也將海馬加入桂圓、紅棗、枸杞,燉煮成的活力湯,清香甘甜的湯頭,暖胃也暖心。

更多新聞: 北美館男廁「1設計」網全看呆 他喊「女生不懂」狂讚:人生看過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