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台積電熊本設廠商機 台新銀行規劃申設福岡支行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帶動相關產業鏈赴日投資,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透露,有台資企業的地方,銀行界應提供金融支援,台新銀行正向金管會及日本政府申請於東京分行底下增設福岡支行。

更多新聞: 客戶發卡量大增 台灣銘板第3季賺贏去年整年

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及夫人彭雪芬、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出席台新公益植樹啟動典禮。

林維俊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台積電(2330)支持體系供應鏈必須共同過去,意味有相當多台商赴日投資,有台資企業的地方,銀行界應提供金融支援,台新銀行正向金管會及日本政府申請於東京分行底下增設福岡出張所(福岡支行)。

林維俊說,台灣半導體產業赴熊本投資,考量的是當地電力、水力供應,同時熊本也已有很好的半導體生態系,台積電臨門一腳,將台資企業帶到日本去,相信一定會對日本經濟有相當大的助益。

林維俊認為,日本先前沉寂了30年,無論過去泡沫化造成的不良影響,企業、個人或家庭借貸過度的情況等,現在都已大致解決,他對日本經濟前景抱持比較樂觀的看法,不過,日本仍有一隻比較大的灰犀牛必須留意。

林維俊進一步指出,長期而言日本人口持續減少,若拉長時間,從20至30年的角度觀察,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但短中期而言,日本在失落的30年裡已經解決不少過去結構性問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土洋聯手加碼聯電 外資大賣華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