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去龍潭!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人口 楠陽國小公共幼兒園將動工
台積電今(17)日宣布不前往桃園龍潭設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17)日表示,伴隨著南部半導體S廊帶重要的「楠梓產業園區」成立,台積電等重要產業進駐,楠梓區的居住人口數將大幅提升,為提供家庭實質需求及就學便利性,規劃於楠陽國小既有校地內新建公共幼兒園,預計在2025年中旬完工,進一步增加鄰近社區友善育兒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去了!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先進製程將另覓用地

高市府工業局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位處楠梓區核心區域楠陽國小近期有大量人口遷入,且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成為了周邊區域就學的首選。市府規劃於楠陽國小既有校地內新建公共幼兒園,預計於2025年中旬完工,將在區域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

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公共幼兒園新建工程園舍規模為地上3層,樓地板面積約720坪,能容納12班幼兒活動室,可招收330名以上幼童,可滿足楠梓地區的幼教需求。幼兒園兼具教育與保育的機能,設有專屬的廚房、保健室、遊戲室和辦公空間,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完善的成長環境。

工務局指出,幼兒園設計概念為「大樹間的一道彩虹」,建築物座落於鳳楠路和楠陽路口蓊鬱的大樹之間,為孩子們打造了一座象徵生活成長的虹橋。其U字型配置和圓弧形量體與現代都市環境呼應,內部活動中庭創造了幼兒專屬的活動場所,除了可以辦理各種活動外,也能讓孩子們在室內外及自然的環境中體驗五感、遊樂並在戶外遊戲場中探索成長。

新建工程處指出,公共幼兒園新建工程為地上3層RC造建築,由黃冠中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已於日前完成工程發包,由高國營造有限公司承攬,發包工程費約為1億1,312萬,完工後預計取得合格級綠建築標章。

高雄市府於今年8月31日指出,台積電已與市府完成簽約進駐設廠,是楠梓產業園區唯一進駐廠商,預計2024年營運。目前園區公設工程與台積電建廠同步施作,園區進入開發與建廠階段,為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

快新聞/不去龍潭!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人口 楠陽國小公共幼兒園將動工
楠陽國小公共幼兒園已於日前完成發包。(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龍潭擴廠計畫生變? 龔明鑫揭「2縣市」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