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去了!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先進製程將另覓用地
台積電今正式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將另覓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傳出台積電2奈米可能落腳當地,但當地部分居民組成自救會,極力反對竹科徵收土地,要求撤回擴建案。台積電今(17)日發出聲明表示,經公司內部評估後,決定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將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

更多新聞: 日本魅力城市北海道霸榜15年!熊本縣幸福度衝第3「和台灣有關」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先進製程用地,引發當地民眾反對抗議。台積電今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台積電是科學園區土地的企業租戶,園區規劃為政府權責,公司尊重居民及主管機關,無法進一步評論土地徵收一事。

台積電指出,經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為維持過去擴廠步調,台積電將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

竹科龍潭園區擴建計畫基地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原先規劃土地共158.59公頃,先前業界推測台積電1.4奈米應落腳龍潭園區擴建計畫區,估計將提供約5900個就業機會,創造平均年產值約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

更多新聞: 匯率牽動國家命運 謝金河:1994年中國滙改恐在日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