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敗…曾格爾又輸了!遭山友批「P圖登山家」告不成誹謗2大原因曝
「登山女神」曾格爾不滿遭2名專業登山客質疑登頂照P圖、詐欺,提告誹謗,結果檢察官處分不起訴。(組合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登山女神」曾格爾先前捲入不倫風波,遭控與已婚富商陳坤保「約泡溫泉」並被元配「公關女王」岳啟儒依侵害配偶權提告,本(10)月初官司結果出爐,曾格爾被判賠30萬元。對此,曾父受訪稱「賠一賠,不上訴了」;怎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儘管這次曾格爾變成了控方,但這波「攻守交換」並沒有讓曾格爾扳回局面,她日前被兩位專業登山人士蔡男、江女,在個人粉專上質疑登頂照疑似是合成圖,還挨批「騙子」、「P圖登山家」,曾格爾隨後控告2人涉嫌加重誹謗;今(17)日起訴結果出爐,台北地檢署判決不起訴蔡男、江女2人,這意味著曾格爾又輸了,而曾格爾告不成兩位山友誹謗的2大原因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POP心靈課程涉詐上千萬、霸凌學員 負責人夫妻今百萬交保


二連敗…曾格爾又輸了!遭山友批「P圖登山家」告不成誹謗2大原因曝
曾格爾先前被指勾搭已婚陳姓富商「泡溫泉開房」,被判賠30萬元。(組合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去年11月至今,山友江女在臉書粉專發文,貼出「Grace是一個詐欺犯,一個騙子。就是這麼簡單」、「法鼓山被騙了」等話語;另外,蔡男也接連透過個人臉書發出「超厲害的P圖登山家——曾格爾」、「我發現曾格爾提出登頂照片及影片有合成跡象」等說法。曾格爾認為,江女、蔡男2人在網路上散播不實文字,足以毀損她的名譽,因此提告兩人涉犯加重誹謗罪嫌。

二連敗…曾格爾又輸了!遭山友批「P圖登山家」告不成誹謗2大原因曝
專業登山者蔡男質疑曾格爾登山照是合成圖。(圖/翻攝自「蔡姓男山友」臉書)

在檢方調查期間,江女辯稱她是想告訴民眾如果要拿回贊助款,可透過媒體加速退費;另外,法鼓山並沒有贊助曾格爾,她質疑曾格爾為何要與法鼓山綁在一起。而蔡男則拿出相關質疑文章,顯示曾格爾的GPS軌跡、圖片有光學矛盾等情形當證據,他合理推測曾格爾應該沒有登頂而有透過P圖方式合成登頂照片。

二連敗…曾格爾又輸了!遭山友批「P圖登山家」告不成誹謗2大原因曝
江女質疑,法鼓山並沒有贊助曾格爾,但對方為何要與法鼓山綁在一起。(圖/翻攝自「江姓女山友」臉書)

檢察官調查認為,江女在臉書發出「GRACE是一個詐欺犯,一個騙子。就是這麼簡單」並非出自她個人,只是將波蘭網友在網上的貼文「GRACE is a fraud and a cheater,simple as that」翻譯成了中文;而蔡男只是依據個人專業研究及主觀判斷,提出評論,並非憑空捏造的惡意攻訐。此外,經檢察官調查發現,曾格爾雖然是法鼓山農禪寺的發願榮譽董事,但尚未完成榮譽董事資格,法鼓山也沒有捐贈或贊助登山,因此江女質疑「曾格爾與法鼓山旗幟連結也非無據」,且無法確認江、蔡2人的發文,在主觀上是以貶損曾格爾名譽為唯一目的,因此北檢最終以江女、蔡男2人並非憑空捏造、罪嫌不足等理由,全案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數據「異常歸零」 建設部專員傳喚後以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