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嚴重嗎?他驚曝國小母校只剩5班 人數「47→26」雪崩下滑
少子化問題反映於學校班級、學生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少子化問題逐漸成為台灣的國安危機,許多年輕人都寧願選擇不婚、不生,崇尚自由的躺平浪潮越發興盛,政府為解決人口結構老化的隱憂,先前也曾特地成立少子化辦公室,但成效及具體措施屢遭外界質疑。近期就有網友分享對少子化的觀察,直言某次返回國小母校被嚇了一跳,班級數不僅掉到只剩下5班,人數更從每班47人減為26人,文章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忍不住感嘆「現在的校園人太少,沒有校園感,冷清」。

更多新聞: 少子化的背後...「八年級前段班」204字吐心聲 網淚:還以為是我

PTT「Gossiping」(八卦)版16日有網友發文,標題為〈少子化真的很嚴重嗎-.-?〉,他表示「如題啦,從十幾年前就開始講少子化,可是我看全球人口都一直在增加啊!還突破八十億了,為什麼還要一直吵少子化啊?有沒有八卦?」。對此另名網友回覆「少子化嚴不嚴重看看自己母校就好,我以前讀暖城郊區一所國小,全校各年級用八德命名班級,後來回母校一看八德湊不滿只剩5班,人數從滿班47人掉到26人」。

少子化嚴重嗎?他驚曝國小母校只剩5班 人數「47→26」雪崩下滑
有網友指出國小母校班級、學生數減少許多。(圖/翻攝自PTT)

該網友指出「以前放學車水馬龍,現在寥寥可數,現在小學一個年級有八個班就是大校了,3、4個班班比比皆是」,並發起調查「請大家說說國小母校班級變動」。眾人紛紛留言「以前3班,1班30人;現在1班,不到10人」、「我差我表弟12歲,班數/人數:5/40跟2/15」、「我國小母校今年新生3位」、「當年國中普通班23班,現在只有9班」、「以前的班,人數可是40以上起跳的,最多50人」、「台灣已經關了10所以上的大學」。

少子化嚴重嗎?他驚曝國小母校只剩5班 人數「47→26」雪崩下滑
校園的學生數就過往大幅銳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台灣學生寫作能力「雪崩式崩壞」?30年師嘆「有些話不能講」掀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