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到崩潰!小學拼字填空「幸辶不吾」...網一看秒給「這成語」正解
有網友上網尋求作業解答。(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現代教育希望學生能夠靈活運用知識,因此老師出題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即便是小學生程度的作業或考卷,都可能難倒大批許久沒有複習的大人。最近就有頭疼不已的網友上網求救,貼出語文作業簿的「拼字填空」希望求得正確答案,題目曝光之後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熱心群眾也立刻給出正確解答。

更多新聞: 小學作業100÷10=10竟遭打「X」!老師挨批:是數學還腦筋急轉彎?

1日有網友於FB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表示「朋友小孩的功課,第6題,我想破腦袋了,放Google上也查不到,煩請大神們幫忙,感恩」,只見題本上印著好幾個4字成語,一些字的偏旁被挖空替代成白色框框,應是要學生將缺少的部分給填入,以構成通順完整的詞語,包括「彖」木求魚、對「疒」下「樂」、「幸」「辶」不「吾」。

難到崩潰!小學拼字填空「幸辶不吾」...網一看秒給「這成語」正解
原PO「拼字填空」卡在第6題想不出來。(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原PO在前2題填上「椽」木求魚與對「症」下「藥」,不料卻在最後一題面臨大卡關,從擦去的鉛筆字跡還可以看出,該題還一度被小朋友寫成「報」「過」不「語」,好在網友們隨即給出正確解答「執迷不悟」,另外還順便糾正應是「緣」木求魚。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自己教燒腦袋,花錢給人帶實在」、「教養不易,辛苦了」。

更多新聞: 現場不唸「ㄔㄤˇ」網怒讀音又改!專業教師曝「真相」反轉打臉: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