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整排樹叢「掛滿尿袋」!他PO文釣出神人解答 網高喊:長知識了
有網友發現路旁樹上掛滿了黃色不明液體。(圖/網友徐誠蔚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一棵樹如果要長得好,少不得人員的細心維護與照顧,但你見過刻意讓樹木染病的種植方式嗎?最近有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在路旁的樹叢上,驚見到處都掛滿黃色的不明液體,奇特的景象讓摸不著頭緒的他感到十分新奇,便將其戲稱為「尿袋」拍照上網求解,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熱烈討論,並且也隨之釣出神人解答真相,讓不少網友紛紛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機車龍頭卡1根粗樹枝…全網霧煞煞!他淚喊「高雄人才懂」掀恐怖經歷

29日有網友在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2張照片,只見蔚藍天空沒有半片雲朵,陽光照射看起來十分熾烈,而路旁的樹上卻高高懸掛著眾多透明袋子,裡頭還裝著用途不明的黃色液體,並且透過綠色細管連接纏繞在樹上,讓原PO直接聯想到安養院的場景,開玩笑表示「樹阿公們帶著尿袋群聚曬太陽」,並hashtag「酷哦」、「其實我不知道掛這個用意」、「求解」。

驚見整排樹叢「掛滿尿袋」!他PO文釣出神人解答 網高喊:長知識了
原PO將一袋袋黃色不明液體戲稱為「尿袋」。(圖/網友徐誠蔚授權提供)

照片曝光之後網友們開玩笑回覆「尿袋哪有吊這麼高,會變尿毒症」、「因為是植物人啊!」、「樹阿公白天打完這個,晚上就會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但隨即有專業人士跳出來解答「應該是沉香木」、「人工結香作業」、「在特定樹種上製造人工感染,樹為了抵抗細菌會分泌樹脂,感染越多樹脂也越多(要小心別把樹弄死),而樹脂比較重,所以在水中不會浮起來,固得名『沉香』」,讓得到真相的眾人直說「看留言長知識」。

更多新聞: 佛系散熱?冷氣壓縮機裝「防護罩」被笑翻 釣出內行人曝真實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