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人飯錢喬不攏!2人付2千、4人付3千 他怨:我數學不好嗎
有網友和朋友分別攜帶子女去吃燒烤,卻對應負擔的費用有異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暑假來臨,隨著疫情的趨緩,不少家庭開始會相邀攜帶子女一同出遊,但一群人出門玩樂,各項花費開支如何計算向來是一大難題,只要多算沒解釋原因,難免有人會心存芥蒂。近日就有網友上網抱怨,自己攜帶1位小孩和朋友共4大2小去吃燒烤,用餐結束後總共花費5,000元,結果朋友竟要他支付2,000元,讓他不禁直問是不是自己數學不好。


更多新聞: 鹽酥雞「佛系經營」42天內狂休27天 理由曝光網笑翻:賣的是緣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和朋友一家人共4大2小去吃燒烤,朋友一家為3大1小,小孩分別為國中和小二,自己則是1大1小,小孩為幼稚園大班,雙方吃吃喝喝後一共花費了5,000元,結果對方竟要他們分擔2,000元的費用,讓他忍不住問道「是我數學不好嗎?還是他們其實一個人是不存在的?」,並詢問社團中的網友們碰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

吃燒烤4大2小共花5千 他「1大1小」被收2千喊:是我數學不好嗎?
有網友和朋友分別攜帶子女去吃燒烤,卻對應負擔的費用有異議。(圖/翻攝自FB粉專「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後在社群引起上千則留言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認清朋友很划算,「帳單上有列明細,該怎麼給就怎麼給」、「付啊,幾百塊看清一家人,划算」、「下次各付各的,還有,這個朋友不要再跟他們一起出去吃了,結案」,也有人認為5,000元是小錢,如果是朋友不必計較太多,「才吃5000元,是在計較什麼,看得出來不是好朋友」、「請客都在請了,計較什麼?除非你們只是認識的人,不是朋友」。


更多新聞: 轎車鬼切煞不住「鏟起」小貨車 畫面曝光網歪樓紛問:哪台神車?